鹽水公園_007                                   

新竹鹽水公園

   鹽水公園位於新竹市香山區鹽水里,靠近61號快速道路(西濱公路)旁,屬於當地的社區公園,公園內有一座姑娘廟(顯赫祠)及一個大籃球埸,主要建築物則有二座六角形大涼亭、里民活動中心及圖書館等。

   公園廣場內遍植苗圃、草皮,設有兒童遊樂設施及體能運動器具,提供附近居民平時休閒生活空間。在公園的前方濱海公路旁,沿著公路闢建有一長排兩層樓的「觀景廊道」,廊道上設置有一排休閒座椅供遊客休憩、賞景,坐在椅子上視野極為寬闊,可以遠眺前方的台灣海峽海天連線美麗景色及觀賞對面溼地遍佈的紅樹林,在廊道的盡頭有一座聯繫鹽水公園與海堤自行車道造型優美的人行陸橋,名為「風城之門」,非常具有特色,是新竹市第一座白色單拱輻射式的斜張橋,由於其造型特殊形狀有如豎琴,所以許多人又稱它為「豎琴橋」,已成為當地最美麗的地標。

   「風城之門」斜張橋於2007年底完成,全長56公尺,橫跨40米寬的西濱快速道路,除了方便當地居民前往海上作業及遊客前往海岸觀賞海景外,在橋上可以觀賞西濱公路車來車往的景緻外,還可以連接到新竹市17公里綠色海岸風景帶的自行車道最南端,這裡也是傍晚欣賞日落夕陽餘暉及愛好攝影者拍照的最佳所在,而晚上經投射燈投射的豎琴橋更加浪漫迷人,讓人流連忘返。

鹽水公園地址:新竹市香山區鹽水里長興街262巷底

鹽水公園_081 鹽水公園_085  鹽水公園_009  鹽水公園_026.JPG 鹽水公園_036.jpg 鹽水公園_042.jpg 鹽水公園_058.JPG

              鹽水公園_061

鹽水公園_069

鹽水公園_130

鹽水公園_132

鹽水公園_140.JPG 鹽水公園_141.JPG 鹽水公園_146.1.JPG 鹽水公園_151.JPG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北二高)於香山交流道下→接61號快速道路(西濱公路)→右轉上61號快速道路往北方向→於82.8公里處見白色拱形斜張橋後即右轉靠邊右轉入岔路即可抵達鹽水公園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