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擔古道_006

              挑擔古道

        挑擔古道是位於桃園縣龍潭鄉三坑和十一份之間的一條百年古道,由於古道係以石板舖成,又稱為「百年石板路」,古道原是早期十一份與三坑子之間的聯絡道路。十一份與三坑子都是位於大漢溪的河階地上,十一份在上層,三坑子則在下層,早期當地居民就是利用這條古道以人力挑擔或牛車拉貨,來運送農作物、煤、砂石、檜木等物品,因此被稱為「挑擔石板古道」。

    位於台三乙線約5.8公里處(中正路三坑段永福路口對面)的古道入口立有一解說文及導覽圖,古道寬約2公尺多,以石板和石塊舖成,一路緩緩斜坡而上通往十一份,從台三乙線入口進入,至古道另一端入口─「十一份路底(石門國小旁)」,全程只需5分鐘即可完成。

    今天下午我們來爬古道時,很不巧早上剛下過雨,致步道十分濕滑不好爬,雖然步道不長,但為顧及同學們的安全,只好放棄等待下回再度重遊。

 挑擔古道_001

 古道係以石板和石塊舖成

 挑擔古道-1_004

 挑擔古道_002

   古道入口立有一解說文及導覽圖

挑擔古道-1_003 

挑擔古道-1_001

挑擔古道_009

挑擔古道_008

  剛下過雨的古道十分濕滑不好爬
挑擔古道_007

      挑擔古道一條百年古道

              挑擔古道_005

挑擔古道_004

挑擔古道_003 

挑擔古道-1_002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3(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接台3乙線→沿台3乙線開至5.8K處即永福路路口,正對面就是挑擔古道的登山入口。

2.國道3(北二高)自於龍潭交流道下→接112甲縣道往大溪龍潭方向→接省道3號右轉員樹林(往石門水庫)方向→接省道3乙循往石門水庫方向→開車至省道3乙約5.8公里處即永福路路口,正對面就是挑擔古道的登山入口。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