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成路古道_005.jpg

御成路古道

       今天踏青行程領隊小邱原本安排到桃園新路坑步道,由於寒流來襲天公又不作美下著雨,為恐步道濕滑與顧及同學們的安全,小邱臨時決定更改行程到御成路古道。

御成路古道_002.jpg

         御成路古道位於桃園縣大溪鎮員樹林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後門約100公尺處,又名「栗子園古道」,又稱為「九號崎古道」,終點則在粟子園大溪加油站旁,全長約1公里。「御成路」是為了紀念當時日本東宮太子裕仁訪台而得名。

御成路古道_003.jpg

御成路古道_004.jpg 

御成路古道_007.jpg

御成路古道_009.jpg

御成路古道_010.jpg 

                 御成路古道_011.jpg

御成路古道_013.jpg

                   御成路古道_015.jpg

 御成路古道_016.jpg

御成路古道_018.jpg

御成路古道_019.jpg

御成路古道_020.jpg

        為了停車方便,今天我們是從古道的終點往上走,古道經過供養塔即為寬闊的石板路,緩坡而上,沿途為茂密樹林綠意盎然,充滿古樸幽靜,經過兩個大彎道後接上柏油路即抵達古道的終點,全程只需十幾分鐘,走起來非常輕鬆。古道終點處前方建有一座長型涼亭名為「翼然亭」供遊客休憩,從涼亭上方往下俯瞰,隱約可見到通往石門水庫的白色崁津大橋,景色十分宜人。

御成路古道_022.jpg

御成路古道_023.jpg

御成路古道_001.jpg

御成路古道-1_011.jpg

御成路古道-1_012.jpg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接12甲縣道往大溪方向→左轉員林路一段(3)→續往大溪方向至介壽路右轉→介壽路(3)→接瑞安一路(4)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約700公尺見粟子園大溪中油加油站前小路右轉即可抵達御成路古道入口(小車可以往上開至土地公廟旁停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成路古道
    全站熱搜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