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信義線趴趴go-001

 台北捷運信義線趴趴GO

─東門、信義安和、象山站

      北捷運信義線起自中正紀念堂,經愛國東路轉杭州南路至信義路後,再沿信義路,經信義計劃區合至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後沿福德街、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止。目前營運通車至象山站,途中共設有六站: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信義安和、台北101/世貿及象山等總計七個車站,全長6.4公里。

    台北捷運信義線於20131124日上午六點正式通車,台北市政府為慶祝通車,援例一個月期間內優待民眾免費搭乘這段路線,本班同學在這段時間內再次援例加碼相邀前往巡禮一番。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06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05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04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03

捷運信義線趴趴go-2-001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1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7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4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16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2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15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3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5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6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02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01

  東門站:以「東門市場」為主並結合永康商圈美食,如:著名的永康街鼎泰豐小籠包及東門市場內的小吃(東門肉羹、羅媽媽米粉湯)等;東門市場可由2號出口上信義路再經金山南路轉入。東門站內的公共藝術有二處,均在月台與大廳間的手扶梯前方牆面上,一則以不鏽鋼片組成的「日出」示意為「東」方,再加上下方的一個「門」,兩者合在一起即成「東門」之意;另一個公共藝術則以不鏽鋼片組成的「盤旋銀龍」,兩處公共藝術閃閃發亮可說是創意十足非常特殊。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04

信義安和站:以「臨江街觀光夜市」及「文昌傢具街」為主,呈現出周邊商圈的意象。3號出口鄰近通化街、文昌街(家具街)、臨江夜市,直走只需2分鐘就可到達通化街。今天我們來時才下午三點,夜市尚未開張,結果誤打誤撞的發現了一家位於通化街56號名為「愛玉之夢遊仙草」的冰品美食店,以販賣古早味的愛玉和仙草綜合冰(外加有粉圓、芋圓、小湯圓等)及招牌燒仙草,口味傳統道地非常好吃,老板為人十分幽默並標榜自已是全市衛生最好的模範店,市政府衛生局經常來檢查都是符合最高標準的。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2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1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0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09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08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07 捷運信義線趴趴go-5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4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6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5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7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8

捷運信義線趴趴go-1_009

象山站:以「臺北樹蛙」、「自然步道」為主,呈現當地自然生態平衡,如:象山親山步道和中強公園。象山站的公共藝術在月台上到處都可以見到充滿可愛童畫風格的磁磚;另外在B1的連通走道上公共藝術有:「心蛙朵朵開」和「水城台北」,「心蛙朵朵開」中的每朵花內都是由五顏六色的青蛙所組成,突顯附近中強公園是以拍攝青蛙最知名的地點,尤其公園那片野薑花,更是容易看到全身都是綠色的「台北樹蛙」;「水城台北」則在連通走道矮牆的玻璃上貼滿了黑色剪紙圖案,也是非常富有創意。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19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0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8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29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30

  捷運信義線趴趴go-031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