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_072

 台北捷運信義線趴趴GO

─大安森林公園站

       台北捷運信義線起自中正紀念堂站,經愛國東路轉杭州南路至信義路後,再沿信義路,經信義計畫區至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後沿福德街、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止。目前營運通車至象山站,途中共設有六站: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信義安和、台北101/世貿及象山等總計七個車站,全長6.4公里。

      台北捷運信義線於2013年11月24日上午六點正式通車,台北市政府為慶祝通車,援例一個月期間內優待民眾免費搭乘這段路線,本班同學在這段時間內再次援例加碼相邀前往巡禮一番。

      12月13日天氣雖然不甚理想,天空偶爾還飄著細雨,同學們心想捷運各站均屬室內,並不影響行程安排,最後決定如期前往來個快樂的捷運半日遊。

     信義線經過大家全程搭乘與巡禮結果,目前六站中以大安森林公園站內景觀為最美,其中B1牆上有多處大型立體凸面可愛又鮮艷的藝術圖案,吸引許多來往乘客佇足拍照,而建築宏偉的大廳採光非常棒,也是人潮喜歡聚集的所在,B1室外下凹式庭園景觀則以台北樹蛙「春光乍現」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及搭配水幕造景的水舞秀,更有看頭。

 大安森林公園_003.jpg 大安森林公園_005.jpg 大安森林公園_006.JPG

大安森林公園_007.JPG 大安森林公園_008.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2.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1.JPG

 大安森林公園_016.jpg

             大安森林公園_015.JPG

大安森林公園_017.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0.jpg     

 大安森林公園_019.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5.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9.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6.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7.jpg 大安森林公園_028.jpg  

大安森林公園_030.jpg 大安森林公園_031.jpg 大安森林公園_032.jpg 大安森林公園_033.JPG 大安森林公園_034.JPG 大安森林公園_035.jpg

大安森林公園_012.jpg

大安森林公園_094.JPG 大安森林公園_096.JPG 大安森林公園_097.JPG 

                  大安森林公園_098.JPG

大安森林公園_100.JPG

       春暖花開春風徐徐,池旁站在鋁罐上的青蛙昂首高歌,喻意藝術將加工飲料轉化為淨水、淨化人心;原來這是由藝術家跟學童們一起創作出來,富有童趣,讓平常生活緊張忙碌的大人見了也會心一笑,把鋁罐的元素加入設計概念,彷彿像是都市裡的世外桃源。在池塘旁每隔15分鐘就會表演一次的「水舞秀」隨著音樂起伏千變萬化,舞出最美麗的人生,更是來大安森林公園站不能錯過的最美麗景點。

大安森林公園_102.JPG 大安森林公園_103.JPG 大安森林公園_104.JPG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_012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1_011

                   大安森林公園_070 

大安森林公園_092

       大家有空不妨找個時間坐捷運到大安森林公園站,這裡緊臨大安森林公園,不僅可以在公園裡散步、運動,暫時拋開個人煩惱,也可以在捷運站內和可愛的公共藝術─「樹蛙」拍拍照,欣賞一下美麗的水舞秀,順便來一趟捷運信義線的美食饗宴,讓您過得更愜意! 

大安森林公園_078 大安森林公園_077 大安森林公園_075 

                    大安森林公園_074

  大安森林公園_071  

大安森林公園_002.JPG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