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鼻頭角步道_036.jpg            

鼻頭角步道_005.jpg

再遊鼻頭角步道(上)

       鼻頭角步道風景秀麗,是本班同學很喜歡來的景點,距上次來至今已有二年半的時間,當時正在整修,入口處還封起來,只留下一小洞可進出,非常不方便,今天再遊時步道已煥然一新,整建過的步道不僅平整漂亮,走起來更加舒服。

鼻頭角步道-1_001.jpg

鼻頭角步道_002.jpg

鼻頭角步道_007.jpg

鼻頭角步道_003.jpg

       鼻頭角步道位入口位於台2線的84.5K(即鼻頭隧道口前方)左側,由停車場的右側上天橋穿過台二線後繼續往上走,不久即可見到前方的鼻頭國小校門,再從國小的「長城圍牆」(又稱百合長城)旁進入即是步道的登山口,步道沿途依山傍海景觀秀麗,走在青山綠地的山坡小徑之間,可以更親近太平洋及東海,欣賞那一望無際蔚藍的浩瀚大海,使人心胸開闊全身舒暢。

鼻頭角步道_004.jpg 

鼻頭角步道_008.JPG

鼻頭角步道_006.jpg

 鼻頭角步道-1_002.jpg   

鼻頭角步道_009.jpg

鼻頭角步道-1_003.jpg

鼻頭角步道_010.jpg

            鼻頭角步道_011.jpg

鼻頭角步道_014.jpg

鼻頭角步道_015.jpg

       鼻頭角公園是由三條步道串聯而成,包括有濱海線、燈塔線及稜谷線,全長約3.5公里,全程步行約需一個半小時。其中燈塔線因岩層石風化龜裂嚴重,恐有土石崩落之危險,為維護遊客的安全,已於2011年7月起封閉禁止通行!

   今天風和日麗非常適合踏青賞景,同學們由鼻頭國小旁的「長城圍牆」階梯上去,接著就是一段平坦的石板夾雜草皮步道,不到10分鐘即到達第一座涼亭─「海天亭」,這段步道又稱為百合長城步道,在涼亭裡可以俯望鼻頭角海岸的海蝕平台及海階地形,往南望遠處是龍洞岬及三貂角,「海天亭」旁有小徑可通往下方的海岸地質景觀區(因某種原因而封閉不准通行)。

 鼻頭角步道_013.jpg  

 

鼻頭角步道_016.jpg 鼻頭角步道_017.jpg 鼻頭角步道_018.jpg 鼻頭角步道_019.JPG

       同學們在「海天亭」休息片刻順便拍照後繼續向前行,不久即到達第二座涼亭,這裡的景觀比第一座涼亭更美、視野更開闊,坐在亭內享受清涼的海風徐徐吹拂,令人感覺舒坦無比,同學們一坐下來都不想離開。涼亭的左邊也有一條小徑可以下去,下面有一片綠色的大草坪就是有名的「望月坡」,據說在滿月時的夜裡,坐在「望月坡」上望著天上皎潔的月亮非常迷人,而經月光灑落的草坪氣氛更加浪漫美麗。

鼻頭角步道-1_008.jpg 鼻頭角步道-1_009.jpg 鼻頭角步道-1_010.jpg  

 

鼻頭角步道-1_011.jpg

鼻頭角步道-1_012.jpg

鼻頭角步道-1_014.jpg

             鼻頭角步道_022.jpg

 鼻頭角步道_023.jpg 鼻頭角步道_024.jpg 鼻頭角步道_025.jpg 鼻頭角步道_026.jpg

鼻頭角步道_027.jpg

        鼻頭角步道_028.jpg  

        過了第二座涼亭步道即一分為二,往上走是「稜谷步道」,沿著步道上去可到步道的最高點─「第三座涼亭」,再由涼亭往下走到終點出口即是鼻頭角海濱公園,全程1.1公里;往下走則是「燈塔步道」,只有500公尺就可到鼻頭角燈塔(已封閉不通)

 鼻頭角步道_029.jpg

鼻頭角步道-1_018.jpg  

      同學們沒得選擇只有往稜谷步道走,爬上了步道石階,抬頭仰望對面山頭高處的岩石欄杆宛如一座萬里長城,又像一尾黃龍盤旋於樹林之上,步道階梯與岩石欄杆就像黃山「百步雲梯」一樣壯觀。稜谷步道隨著稜線起伏迂迴,是三條步道中視野最佳景觀最棒的一條,沿途可欣賞鼻頭岬角千變萬化的山海美景。

 鼻頭角步道_031.jpg

          鼻頭角步道_030.jpg

  鼻頭角步道_033.jpg

             鼻頭角步道_032.jpg

鼻頭角步道_034.jpg

        鼻頭角步道_035.jpg  

鼻頭角步道_036.jpg

            鼻頭角步道_037.jpg

 鼻頭角步道_038.jpg 鼻頭角步道_039.jpg

鼻頭角步道_040.jpg 鼻頭角步道_041.JPG

鼻頭角步道-1_022.jpg

鼻頭角步道_042.JPG 鼻頭角步道_043.jpg 鼻頭角步道_044.jpg   

          鼻頭角步道_050.JPG

鼻頭角步道_051.jpg

鼻頭角步道-1_019.jpg

鼻頭角步道_052.jpg 鼻頭角步道_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