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岬步道_026.jpg

龍洞岬步道_006.JPG

悠遊山水間‧龍洞岬步道

    位於北部濱海公路的「龍洞岬步道」,有南端和北端二個出入口,步道南口是由海洋公園北側停車場開始,沿著階梯步道到達西靈巖寺,經過停車場後再循著山腰石板夾雜草皮的步道緩緩而上,一路伴隨著右側蔚藍的海洋向前行,直到最高點的觀景亭後,再往下走經和美國小至海濱出來即是「北口」,步道全長約1.7公里,步行約需50分鐘。

龍洞岬步道_001.jpg

      一般人來龍洞岬步道只知從南口進入,到了步道的最高點觀景亭後再由原路折回,以往我們來龍洞岬步道也是如此,而今日我們改由北口的登山口進入,從停車場上來到最高點的觀景亭只需5分鐘時間,非常近,走起來更加輕鬆愉快!

龍洞岬步道_009.jpg

               龍洞岬步道_002.jpg

龍洞岬步道_004.jpg

                  遙望對面鼻頭角步道像一隻俯臥看海的犀牛頭

龍洞岬步道_005.jpg

龍洞岬步道最高處有二座相距不遠的木造觀景亭,是觀賞東北角沿岸景觀視線最棒的地方,坐在涼亭內盡情享受涼風習習,全身通體舒暢讓人流連忘返;在觀景亭內可右觀澳底、福隆、荖蘭山,左瞰龍洞灣、鼻頭角,往南可以見到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龍洞遊艇港,如天氣晴朗甚至可以遠眺台灣最東點的「三貂角」,是個山海交錯景致優美的風景區,也是觀賞台灣東北角海岸地形、地貌最佳所在。

龍洞岬步道_007.JPG   

龍洞岬步道_010.jpg

小珠珠說這讓人逍遙樂活的好地方假日一定要帶我家乖美眉跟小帥哥再來暢遊一番!

龍洞岬步道_008.JPG

龍洞岬與鼻頭角隔著龍洞灣遙遙相望,龍洞岬步道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碧海藍天下挺立的斷崖峭壁景觀,這裡也是北台灣最漂亮且規模最大的天然攀岩場。

                         龍洞岬步道-1_002.jpg  

龍洞岬步道_011.JPG 龍洞岬步道_013.jpg

          對岸有隻沉睡在海邊的大犀牛有像嗎?   

龍洞岬步道-1_004.jpg

            在西靈斷崖觀景台看浩瀚大海、海天一線美景如畫!

 

             龍洞岬步道_014.JPG

        從木造涼亭左側上去不到100公尺即可到達西靈斷崖上方的觀景平台,在這裡可清楚的觀看整座斷崖、更接近斷崖,高度從35公尺到百餘公尺綿延一公里龐然矗立、嶙峋崢嶸的峭岩,幾近垂直的巨岩絕壁,可謂鬼斧神工氣勢磅礡,令人更驚嘆大自然的偉大,站在平台上如履薄冰,大家對如此壯觀的斷崖皆感到無比的震撼。

龍洞岬步道-1_003.jpg

                                            景色一級 棒!

龍洞岬步道_016.jpg  

龍洞岬步道_017.JPG

龍洞岬步道_019.jpg

龍洞岬步道_018.jpg

         西靈斷崖下有一個大岩洞  

龍洞岬步道_020.jpg    龍洞岬步道_024.jpg

               龍洞岬步道_021.jpg

                 半金說:兩對賢伉儷首次到此一遊合影要做功課!

    龍洞岬步道_028.JPG 

         山崖雄偉壯觀景色幽美徐徐涼風吹來令人流連忘返!

                       龍洞岬步道_022.jpg

                                       翔拔、翔媽說:太美嘍!

龍洞岬步道_025.jpg  

 龍洞岬步道_027.jpg  龍洞岬步道_029.jpg 龍洞岬步道_030.jpg

龍洞岬步道_033.jpg

龍洞岬步道_031.jpg

龍洞岬步道-1_005.jpg   

               龍洞岬步道_034.jpg

              色漸暗同學們依依不捨帶著滿滿的快樂到下一個景點!

龍洞岬步道-1_001.jpg  

龍洞岬步道_035.jpg 龍洞岬步道_036.jpg 龍洞岬步道_037.jpg  

龍洞岬步道_038.jpg

       小李已經準備好飯碗要吃中午剩餘的食物+小珠的泡麵晚餐!

龍洞岬步道_039.jpg 龍洞岬步道_040.jpg  

龍洞岬步道-1_007.jpg 龍洞岬步道-1_009.jpg

相關文章延讀:龍洞岬步道

http://blog.xuite.net/sunchicken/twblog/121954113

交通資訊

開車:

1.由國道1(中山高速公路)過五堵交流道後右接大華系統62號快速道路→靠右行駛往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區方向→62號快速道路直行到底→下瑞濱交流道轉接濱海公路(2)→沿台2線往鼻頭角、龍洞方向行駛→過鼻頭角隧道後再向前走約3公里→穿過「龍洞隧道」後立即左轉進入(往西靈巖寺)→過西靈巖寺後續往前開即可抵達龍洞岬南端的停車場

2. 由國道1(中山高速公路)過五堵交流道後右接大華系統62號快速道路→靠右行駛往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區方向→62號快速道路直行到底→下瑞濱交流道轉接濱海公路(2)→沿台2線往鼻頭角、龍洞方向行駛→過台287K後約100公尺立即由左側岔路進入(此處因對向來車多左轉時需特別小心)即可抵達龍洞岬北端的停車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