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石_004.JPG  伯朗大道_340.jpg  

          男人の石‧伯朗大道+樂水民宿          

    台東好山好水這個景點在台11線約105.3公里處的「石雨傘」景點不遠處,會讓人臉紅心跳不看會後悔,看了會幸福的「男人石」願賜洞「女人洞」無不令人遐思。

    順著今天行程經過,這座高聳於綠樹叢中的巨石,看像圓形石灰岩山丘;到達後看到木牌寫著「女人看會開心,男人看要堅心」的字句,讓人覺很好奇。男人石是一條環石步道,步道上布滿9根石雕陽具。對面的這顆高約18公尺、直徑約15公尺的石灰岩大巨石,名稱叫「男人石」。

男人石_001.jpg 

             男人石_002.jpg

男人石_003.JPG 男人石_005.JPG 男人石_006.JPG  男人石_014.jpg

男人石男人石_002.1.jpg 男人石_007.JPG 

男人石_005.JPG 男人石_008.JPG 男人石_009.JPG

男人石」是由阿美族雕刻家王信一所雕刻,9根石雕陽具每根都可轉動,一旁的解說牌寫著它的名稱為「轉陽輪」,上頭還寫著,如果不滿意目前生活的人,只要逆時鐘繞男人石走一圈,邊走邊轉動石雕,就可以改善生活。因外形酷似男人生殖器,被稱為「男人石」,日據時代則稱為「靈陽岩」。在阿美族神話傳說中,一稱此石為「kotid ni malataw」,指「神仙的龜頭」之意,當地人對其敬畏有加。

      2013台東縣台灣宗教百景」,提出「男人石」參加票選活動已蔚為奇景之一。

男人石_011.jpg 男人石_012.jpg  

男人石_013.JPG 男人石_015.jpg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_339.jpg

大道是位於台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鄉間小路,由於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被譽為「翠綠的天堂路」又因2013年金城武在航空公司來此取景拍攝形象廣告播出後,一夕之間爆紅,而廣受遊客的歡迎,又被稱為「金城武大道」。

伯朗大道_354.jpg    

伯朗大道_345.jpg  

大道兩旁廣大翠綠的稻田,加上整條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讓人感受到那一望無際只有大自然的翠綠美景,來這裡不僅可以與稻田為伍,還可以與山脈相伴,筆直的道路夾雜在綠色的稻田中,彷彿置身在北海道的美麗景緻裡

伯朗大道_344.jpg

伯朗大道_342.jpg

  伯朗大道_348.jpg  
伯朗大道_341.jpg

       尤其在每年的十月從綠色的稻田轉為黃澄澄的油菜花田,隨著微風搖曳,彷如跳躍的金黃色浪花,令人陶醉流連忘返,伯郎大道入口旁建有一座平台,平台上還設置了一個雙層的白色大相框,站在相框前任由遊客擺出美美的Pose,與天地一起起舞,成為一處最佳拍照的好地方。

                伯朗大道_351.jpg   

伯朗大道_347.jpg 

 伯朗大道_357.jpg         

            伯朗大道_358.jpg

伯朗大道_356.jpg 伯朗大道_360.jpg

大道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錦新三號道路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經雪山隧道經宜蘭、羅東於蘇澳交流道下9線經蘇花公路經花蓮至台東池上(9322K) →左轉中東二路(197縣道─池富道路)即可抵達伯朗大道

   +樂水 Hotel de Plus          

加樂水民宿_012.jpg

 +樂水 Hotel de Plu民宿位於墾丁東邊沿海公路上,是一棟不規則排列的窗戶純白色的房子,民宿的前方有一大片綠草地和湛藍的海洋,裡面有復古老件設計的傢具,與每間都不一樣的渡假房間,還有餐廳、酒吧、下午茶,以及看不完的書和電影。

加樂水民宿_003.jpg 加樂水民宿_011.JPG  

           加樂水民宿_005.jpg加樂水民宿_006.jpg 

                加樂水民宿_007.JPG

加樂水民宿_008.JPG 

            加樂水民宿_009.JPG

加樂水民宿_010.jpg  

加樂水民宿_002.jpg 

    今年春節過後,我們一行12位好友為期一週的環島旅行路過這間民宿,在這裡可以享受到完全無界限的視野,一邊是山一邊是海,以及遼闊的天空,老闆說晚上在無障礙物和無光害的穹蒼,還可以見到亮到極致的月光與星星,感受大自然的無比魅力下次可以來住看看。

+樂水 Hotel de Plus地址:屏東縣滿州鄉興海路36

電話:(08) 88022770985004201

網址:http://www.hotkt.com/index/InnPage?sn=088802277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