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世博館-1_014.jpg

 新竹世博館_032.jpg

                               新竹世博台灣館

   新竹世博台灣館位於新竹市東區的公道五路三段,緊鄰科學園區、清華大學及交通大學,世博台灣館在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是人氣最高、最旺的展覽館,展覽結束後,新竹市政府為了讓國人也能一睹台灣館風釆,特別標下了整個館,並融入新竹的在地特色,打造成為現在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環球新竹世博店)

 新竹世博館-1_012.jpg  

新竹世博館_001.jpg

新竹世博館-1_018.jpg 新竹世博館-1_019.jpg

    園區內分為「世博台灣館」、「貨櫃嬉遊村」及「文創館」三區,世博台灣館內皆以MIT(台灣製造)商品為主軸;台灣大街則以貨櫃屋形式呈現,創意十足;文創館則結合手作、趣味以及展覽。整個園區融合了科技、人文、設計、觀光、創意、休閒、娛樂等幾大特色,讓新竹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變得更獨樹一格的旅遊觀光新景點。

新竹世博館_002.JPG 新竹世博館-1_017.jpg

      新竹世博館_005.JPG 

       來世博台灣館參觀最主要的有二項:一是必看4D特效的720°全天域劇場」是到「點燈平台」點上幾盞天燈,為自己和家人祈求平安或是祝福國運昌隆。今分別介紹於后:

   「720°全天域劇場」─劇場內為直徑12米的720°球幕,完整包覆的圓球形立體空間,站立於貫穿其中的天橋上,觀賞由高科技投影熔接而成的全球幕畫面,並搭配有8聲道的音響系統,環繞音效彷彿身處其境;再加上4D特效,隨影片播放可聞到花香,甚至是海豚跳躍海面時灑落的水滴,有如身歷其境,享受視、聽覺感官上的感震。

點燈平台介紹─運用現代的高科技施放「環保天燈」,透過點燈台上的觸控螢幕,點選自己心中的「祈福語」,雷射光束即會射向LED球幕,寫著祈福語的天燈就會冉冉升空,此時雙手合十向上天祈禱定能心想事成,美夢成真!

    點燈平台上的「外球幕」係由888片不鏽鋼板對接,並使用共100萬顆的LED燈製作而成,使天燈圖案上昇時能連貫且一致;球幕下的鎮館之寶,名為「大地的母親-河」,代表生生不息、飲水思源之涵義。

新竹世博館_003.JPG 

       新竹世博館_006.JPG 

新竹世博館_008.JPG新竹世博館_007.JPG

       新竹世博館-1_005.jpg

 新竹世博館_012.JPG 

      新竹世博館_017.JPG   

新竹世博館_018.JPG

        新竹世博館-1_007.jpg   

新竹世博館_019.JPG  新竹世博館_021.JPG

 新竹世博館_026.jpg

              新竹世博館-1_002.jpg

新竹世博館-1_001.jpg  

新竹世博館_028.JPG

      新竹世博館_027.JPG   

新竹世博館_029.jpg

        新竹世博館_030.JPG          

新竹世博館_031.JPG

                 新竹世博館-1_008.jpg

 新竹世博館-1_011.jpg

                  新竹世博館-1_009.jpg  

新竹世博館-1_010.jpg   新竹世博館-1_013.jpg 

              新竹世博館-1_015.jpg 

新竹世博館_033.jpg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6

電話:(03) 571-7799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0:00~22:00/週五、六 10:00~23:00

720°全天域劇場票價:(6歲以上必需購票入場)

日間全票 $200

星光全票/假日全日 $250 (平日星光6點後、國定假日及假日全天候

愛心票 $125 (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

官網:

http://hc.twglobalmall.com/about_taiwan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1(中山高速公路)於新竹交流道公道(95A)下→往新竹方向公道五路出口右轉公道五路二段沿慢車道行駛至公道五路三段即可抵達新竹世博台灣館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