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尾魚港_020.jpg  

水尾魚港_006.jpg 

                               金山水尾漁港觀潮

水尾漁港位於新北市金山區獅頭山的東北面,由於名氣並不很旺,所以鮮少觀光客會彎進來這個小漁村,就連我們來過無數次的金山,甚至到獅頭山好幾次亦不曾來水尾漁港。

自從自然旅行家劉克襄先生寫了旅記介紹後,水尾漁港才漸漸知名。日據時代的舊金山總督溫泉就是位於水尾漁港,經整修恢復舊觀後,已對外開放而成為金山著名的溫泉景點之一。

水尾漁港有座跨河景觀橋,為藍色的水泥橋,橫跨於員潭溪的出海口,過橋是一片金色沙灘(知名的舊金山沙灘),此沙灘雖美,但垃圾卻多了些,破壞了原有美麗的海灘景觀。漁港面海背山,有森林步道可接上獅頭山公園,站在橋上往海的右側可遠眺北海岸的野柳灣及地質公園還可遠望陽明山的秀麗山景。

水尾魚港_001.jpg

水尾魚港_002.jpg

水尾魚港_003.jpg

水尾魚港_004.jpg

水尾魚港_005.jpg

水尾魚港_013.jpg

水尾魚港_007.jpg

水尾魚港_015.jpg

水尾魚港_008.jpg 水尾魚港_009.jpg 水尾魚港_010.JPG 水尾魚港_011.jpg 水尾魚港_016.jpg

水尾魚港_014.jpg 水尾魚港_012.jpg   

水尾魚港_017.jpg

水尾魚港_019.JPG 水尾魚港-1_001.jpg

         上午同學們走完了菜公坑山步道和八煙聚落二處景點,時間已過下午一點半,大家的肚子都在唱空城計,匆匆趕下山到金山老街吃午餐去。

    下午同學們就在金山老街附近的停車場旁涼亭喝咖啡、泡茶聊天,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源源提議大家到附近的水尾漁港走走,順便看看漁港的跨河景觀橋。

水尾魚港a_001.jpg 水尾魚港a_002.jpg 

           水尾魚港a_005.jpg

水尾魚港a_006.jpg 水尾魚港a_007.jpg 

水尾魚港a_004.jpg

水尾魚港a_008.jpg  水尾魚港a_010.jpg

水尾魚港a_012.jpg

水尾魚港a_009.jpg

水尾魚港a_011.jpg  水尾魚港a_013.jpg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民生路2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1(中山高速公路)往北過五睹→接62號快速道路往萬里、金山方向→出萬里交流道後接台2(基金公路)→沿基金公路往金山方向→過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立即右轉加投路→右轉民生路 (或至金山市區往老街方向走中山路→右轉北24鄉道→右轉民生路)一路到底即可抵達水尾漁港

2.國道3(北二高)62號快速道路往萬里、金山方向→出萬里交流道後接台2(基金公路)→沿基金公路往金山方向→過金山分局大鵬派出所立即右轉加投路→右轉民生路 (或至金山市區往老街方向走中山路→右轉北24鄉道→右轉民生路)一路到底即可抵達水尾漁港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