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1_001.jpg 大陸1_025.JPG  

             麗江古城.香格里拉.松贊林寺

     半金娘子的姊夫在今年10月中旬,獨自一人到大陸雲南等地自助旅行了半個多月,拍了不少當地的風景與民情,半金娘子欣賞姊夫拍回來的傑作感覺非常不錯,特別從中摘錄了一些美麗的照片,願與好友們一起分享,以下是麗江古城、香格里拉的拉姆央措湖與松讚林寺風景。

 大陸1_002.jpg 大陸1_003.jpg 大陸1_004.jpg 大陸1_005.JPG 大陸1_006.jpg

大陸1_007.jpg 大陸1_008.jpg 大陸1_009.jpg 大陸1_010.jpg 大陸1_011.jpg 大陸1_012.jpg  

大陸1_013.jpg

    「香格里拉」藏語的意思為「和平、寧靜、吉祥如意的寶地」,這裡有神聖的雪山、幽深的峽谷、被森林環繞的寧靜的湖泊;徜徉在美麗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凈如明鏡的天空,金碧輝煌的廟宇,自由的風與輕柔的雲,它融匯了以藏族為主的25個民族,世世代代創造的悠久民族文化,這裡是傳說中的人間仙境,美麗、寧靜、祥和的故土家園;這裡是湛藍天空下,雪山環抱中的神奇土地;這裡是最富神韻、色彩奇異的天賜田園。

      香格里拉著名的拉姆央措湖位於有「小布達拉宫」之稱的松讚林寺對面,距中甸縣城約5公里的地方。拉姆央措湖藏語意為「聖母靈魂湖」,由於是著名的女神白登拉姆的寄魂湖,所以在神界非常的有名。拉姆央措湖面積不大,但在藏區中名聲卻很響亮,不僅景色優美,湖中四季有各種水鳥棲息,黑頸鶴、黄鴨等水鳥随處可見。站在紮倉大殿頂上觀望拉姆央措湖,它會是一個佛自然的投影,天氣晴朗時,水清如鏡,湖山相映倒影成雙,這裡時而天空會烏雲密佈,無風起浪,湖水會發出奇特的聲響,還會出現各種奇妙的景象。

大陸1_024.JPG  

大陸1_014.jpg 大陸1_015.jpg 大陸1_016.jpg 大陸1_017.jpg 大陸1_018.jpg  

大陸1_019.jpg

              大陸1_020.JPG

     松讚林寺漢名為「歸化寺」,松讚林是指提供天界三神遊戲的場所,位於香格里拉縣縣城以北約5公里處,海拔3,300多公尺的,寺廟始建於1679年,1681年建成後,五世達賴喇嘛親賜名為「噶丹松讚林」,占地面積達330,000平方公尺,是雲南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群落,有「小布達拉宮」美譽,屬於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大陸1_021.jpg

大陸1_040.jpg

大陸1_041.jpg

大陸1_022.jpg 大陸1_023.JPG 

謝謝!姊夫辛苦獨自完成美麗之旅分享大家!

大陸1_025.JPG 大陸1_026.jpg 大陸1_027.jpg 大陸1_028.jpg 大陸1_029.jpg 大陸1_030.jpg  

大陸1_031.jpg 大陸1_032.jpg 大陸1_033.jpg 大陸1_034.jpg 大陸1_035.jpg 大陸1_036.JPG  

  大陸1_039.jpg  

大陸1_038.JPG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