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公園_001.jpg 濱海公園_013.jpg  

                  加路蘭海濱公園.聽濤觀浪

「加路蘭」(即阿美族語「kararuan」)是東河鄉的阿美族部落,意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

加路蘭海濱公園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後經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多次的規劃與整理,成為現在美麗的海濱公園,這裡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是到東海岸旅遊最佳休憩站之一,也是個很適合拍照的景點,遊客白天可以在海邊看海浪、吹海風,迎著和煦的陽光渡過悠閒時光,由於這裡夜晚沒有光害,也是觀星、賞月、聽濤的好地方。

濱海公園_002.jpg 濱海公園_003.jpg 濱海公園_004.jpg 濱海公園_005.jpg濱海公園_007.JPG

      來加路蘭海濱公園除了可以欣賞自然美景,園區內也有不少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為海岸增添了不少趣味與藝術氣息。進入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條由漂流木所組成的魚相對著,取名為「我的好朋友」作品,其中右邊的一條魚身為中空圓形,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另外還有「類窗櫺」、「日昇之舞」「風車組」、「哭泣的露珠」等作品,連休憩的涼亭裝飾也可見漂流木的蹤影,非常富有創意。  

濱海公園_006.JPG  濱海公園_008.JPG  

濱海公園_009.jpg

濱海公園_015.jpg

濱海公園_011.jpg

濱海公園_014.JPG

濱海公園_012.jpg

     濱海公園_018.jpg

濱海公園_013.jpg

                濱海公園_027.jpg

      濱海公園_024.JPG

濱海公園_010.jpg

                    濱海公園_026.jpg

             濱海公園_020.jpg

濱海公園-1_005.JPG

        濱海公園_022.jpg  

              濱海公園_025.jpg

                     濱海公園_021.JPG

    濱海公園_019.jpg  

濱海公園_028.jpg 

濱海公園-1_003.jpg

      加路蘭海濱公園由於鄰近小野柳風景區,因此延續著小野柳綺麗的風化、海蝕景觀,奇形礁岩星羅分佈,海岸線條紋路格外特殊,加上園區內腹地廣闊與視野又好,現已成為到東海岸必遊的景點。

     濱海公園_023.jpg        

濱海公園-1_001.JPG

                濱海公園-1_006.jpg  

濱海公園-1_004.JPG

濱海公園_029.jpg

天色漸暗大夥還意猶未盡

 濱海公園-1_002.jpg

交通資訊

開車:

1.自花蓮市接台11線→經都蘭、杉原海水浴場→至台11線157.7公里處即可抵達加路蘭 (近台東縣小野柳風景區北側)

2.台東市往北走→沿著中華大橋接東海岸台11線→經小野柳→至台11線157.7公里處即可抵達加路蘭 (近台東縣小野柳風景區北側)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