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山公園_022.jpg

鯉魚山公園_016.jpg  

                                             漫遊鯉魚山公園

     鯉魚山位於台東市的西側,原名「鰲魚山」 (舊稱卑南山),由於外觀像似一條臥鯉而得名,馬蘭社阿美族人則稱之為「鯉魚山」,占地有22公頃的「鯉魚山風景區」,是台東市區重要的地標,登上山頂視野良好,可俯瞰市區全景,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太平洋上的蘭嶼與綠島。

 鯉魚山公園_004.jpg

     鯉魚山公園_034.jpg

鯉魚山公園_005.jpg 鯉魚山公園_006.jpg 鯉魚山公園_007.jpg 

     鯉魚山公園_010.jpg 

鯉魚山公園就位在鯉魚山風景區之中,公園內主要有龍鳳佛堂、龍鳳寶塔(塔高有八層狀為八角)、觀音亭、忠烈祠、小亭、荷池、小橋、古木及一部台灣早期的老火車頭等供民眾觀賞;鯉魚山公園內並設有多條登山步道供市民休閒健身,是假日遊客遊憩的好地方。

鯉魚山公園_011.jpg 鯉魚山公園_013.JPG 

鯉魚山公園_015.JPG  鯉魚山公園_017.JPG

    鯉魚山公園_014.jpg      

鯉魚山公園_018.jpg

鯉魚山公園 -1_005.jpg

鯉魚山公園_020.jpg 

鯉魚山公園 -1_007.JPG

     鯉魚山公園_021.jpg

鯉魚山公園_024.jpg 鯉魚山公園_025.jpg

 鯉魚山公園_029.jpg

鯉魚山公園_027.jpg 鯉魚山公園_028.jpg  

     鯉魚山公園_030.jpg

鯉魚山公園_032.jpg

鯉魚山公園_031.jpg

鯉魚山除了廟宇外,忠烈祠也是其主要的景觀之一,宮殿式建築的忠烈祠,殿內供奉為國犧牲的烈士牌位頗為莊嚴肅穆,殿外建有一紅色牌樓,來此更能緬懷先烈之聖行。

鯉魚山公園_016.jpg

鯉魚山公園 -1_003.jpg 鯉魚山公園 -1_004.jpg

鯉魚山公園 -1_001.jpg

鯉魚山公園 -1_002.jpg

鯉魚山公園 -1_008.JPG 鯉魚山公園_002.jpg    

      另值得一提的是,鯉魚山公園內龍鳳佛堂旁的廁所非常特別,不僅供民眾方便外,廁所中還住有一戶人家,緊接著外面則是小型的雜貨店和卡拉OK棚子,要上洗手間還得先經過雜貨店和卡拉OK棚子,也算是這裡的奇觀。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台東市舊火車站後方)

交通資訊

開車:

1.自花蓮市出發沿台9線至台東市區→左轉接新生路→右轉博愛路即可到鯉魚山公園

2. 自花蓮市出發沿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至台東市區→右轉光復路→接鐵花路→再左轉博愛路即可抵達鯉魚山公園。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