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豐源國小_020.jpg 

台東豐源國小_004.jpg

                             豐源國小.火車頭釋迦好吃

     台東縣豐源國小之前的舊校舍已有50年的歷史,由於年代久遠,加上建築失當造成的漏水問題不斷,只得重新改建,2012年改建後的豐源國小搖身一變成為一所富有希臘風的「白色地中海小學」。

台東豐源國小_001.jpg

  豐 源國小改建成藍與白的浪漫世界,彎曲的屋頂設計,就像一波波的海浪,讓整體建築多了點柔美,直角的線條,拉出地中海風格的俐落及樸實,白牆搭配多層次簡單 的藍,充滿地中海的風情,改建後不論平日或是假日,都吸引許多觀光客或拍婚紗的人來此朝聖,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是台東縣很夯的觀光景點之一 

台東豐源國小_005.jpg 台東豐源國小_006.jpg

台東豐源國小_002.jpg

台東豐源國小_007.jpg 台東豐源國小_008.jpg

我們今天來時是平常日,學生還在上課,所以只能從圍牆外遠遠的拍攝國小校舍,而沒辦法入內仔細的拍學校全景,感到有點小遺憾,不過光拍學校外景就夠漂亮了!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

電話:(089) 322063 

學校開放參觀時間:平日17:00~19:00、假日07:00~17:00

    台東最出名的水果─「釋迦」遠近馳名,原稱「番荔枝」,由於奇特的外形,酷似釋迦佛的頭像,因而有了這個特殊名稱。釋迦產期為一年兩收,每年7月起至翌年3月都有鮮美的果實可供應市場,是台東縣的最重要經濟果樹之一。

               台東豐源國小_019.jpg  

     火車頭釋迦店的釋迦採自產自銷,釋迦樹就種植在店的四周,老板稱其釋迦從栽種到採收一律採用貼近自然的方式,不噴灑殺蟲劑與除草劑,完全利用人力與機器來鋤草,再將鋤去的野草轉換成有機肥料,保持土壤不會產生酸化。

            台東豐源國小_027.jpg      

台東豐源國小_018.jpg 台東豐源國小_023.jpg

520與大班看到釋迦樹、果感到很新鮮開心留影

                     台東豐源國小_026.jpg

台東豐源國小_025.jpg

小麗與半金娘子難得一見釋迦也照一張嘍!

台東豐源國小-1_002.jpg

    火車頭釋迦店的老板堅持釋迦品質分級包裝,每箱都是只放一層,並與黑貓宅急便配合多年,建立起業界的口碑與商譽,對自己寄出的釋迦品質更加有信心!

                     台東豐源國小_016.jpg

今年2月路過時發現火車頭的釋迦大又甜,老闆熱誠非常親切;所以這次特地再來採購了20幾箱。

台東豐源國小_011.jpg

台東豐源國小_015.jpg   

台東豐源國小_009.jpg

台東豐源國小_014.jpg

    台東豐源國小_021.jpg

小咪果拿著這大顆釋迦跟她的小臉蛋一樣大台東豐源國小_022.jpg

  老闆不在源源與老闆娘笑得好開心合影留證台東豐源國小_013.jpg

最大顆的一個約13兩以上好大一顆

台東豐源國小_012.jpg

台東豐源國小_017.jpg

包裝好的釋迦自己帶回家,也可黑貓宅急便託運非常方便。 

火車頭釋迦地址:台東市中華路四段600巷口(台11線 170.5K處)

電話:(089) 332776

台東豐源國小_028.jpg

台東台9線沿途景色很美

台東豐源國小_029.jpg 台東豐源國小_030.jpg 台東豐源國小_031.jpg 台東豐源國小_032.jpg

路旁這間房子顏色鮮豔醒目

交通資訊

開車:

1.自花蓮市出發沿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過中華大橋(吉林路二段)→走右側公路接中華路一段→沿中華路行駛至中華路四段即可抵達豐源國小,再往前行駛不遠就是「火車頭釋迦」。

 2. 自花蓮市出發沿台11線(花東海岸公路)過中華大橋(吉林路二段)→接台東市區臨海路一段→臨海路二段→右轉四川路一段(東53鄉道)→左轉中華路四段續往前行駛即可抵達豐源國小,再往前行駛不遠就是「火車頭釋迦」。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