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東國小_18.JPG

花樹銀行_15.JPG  

村東國小‧花樹銀行

     彰化縣大村鄉的平和社區農村野趣除了有「雙心池塘」和「磚牆藝術」外,還有值得介紹的就是附近非常有童話風的「村東國小」和種滿花樹的「花樹銀行」。

    位於大村鄉山腳路的村東國小「閱讀中心」有著童話風的外牆,是由林義傑設計師以:「走進書本,然後從世界走出來。」設計理念所設計、繪製而成,村東國小的「閱讀中心」並非一般制式的方正建築,其外觀就像是一本翻開的書,在翻閱的書本中有著繪本裡的絢爛色彩,讓整座建築成為一本值得閱讀的故事書一樣,在外牆上繪上帶著溫暖色系童書般的「夢幻森林」,讓人心生嚮往,有迫不及待想進入「閱讀」它,更成功達到同學們喜歡閱讀的效果。

花樹銀行_20.jpg

村東國小_01.JPG  

  村東國小_07.jpg   

村東國小_06.jpg

 村東國小彩繪牆很美

  村東國小_03.jpg 

村東國小_05.JPG   

          村東國小_08.jpg

村東國小_12.jpg

   村東國小_10.jpg 

村東國小_04.jpg 

村東國小_13.jpg

  村東國小_11.jpg

村東國小_15.JPG

村東國小_16.JPG村東國小_14.jpg

    在這裡會讓人有種走入童話森林的錯覺,牆上與牆外的樹,就如真實與虛擬間相互交錯著,令人有著夢幻與真實的感覺,外牆開了好多扇窗戶,使人想透過小窗一窺裡面的精彩世界,再仔細看,您會發現有一些小動物藏身在樹林裡和落葉紛飛,來到這裡彷彿走進了童話世界般的夢幻森林。

村東國小_02.jpg

            花樹銀行_45.JPG 

花樹銀行

    大村鄉的平和社區的另一處景點─「花樹銀行」,是平和社區理事長郭俊銀先生的構想,他招募了許多社區志工,從尋找土地、整闢、種樹、建蓄水槽、蓋生態池‧‧‧等,發揮創意與巧思,將社區居民捐贈的閒置小木屋,畫上可愛的彩繪,變成綠頭鴨的水上小屋,原本堆放雜物的工具間更化身成展售各地社區手工藝及農特產品的「農村好棧」商店一點一滴均從零開始,打造出結合生態與美麗花木,成為現在的「花樹銀行」,來花樹銀行不僅可以欣賞美麗的花木與花園造景,還可以與三五好友坐下來喝杯香醇的咖啡、聊聊天。

花樹銀行_46.jpg  

花樹銀行_43.JPG

花樹銀行_37.jpg

花樹銀行_38.jpg

花樹銀行_39.JPG 

花樹銀行_41.JPG  

花樹銀行_42.jpg花樹銀行_40.JPG

花樹銀行_35.jpg

花樹銀行_36.JPG花樹銀行_29.jpg

   花樹銀行_32.jpg

花樹銀行_31.jpg  

   花樹銀行_33.jpg

     花樹銀行的入口意象是由三根長短不一用紅磚砌成的樹幹樣,外面由綠草覆蓋,中間一根樹幹寫有:「播下種子,就有希望」,圖文並茂非常富有創意,平和社區居民在花樹銀行裡可以開立「銀行」帳戶,還有一本專用存摺,但這裡的「存款」並不是錢,而是領取或寄養的花草、樹木,民眾將花草樹苗存入,由花樹銀行代為照顧,等到有植栽綠美化的需要時,就可憑藉著花樹銀行發行的存摺領回,而且不需任何費用;雖然花樹銀行主要服務對象是平和社區的居民,一般民眾也可以自由進入參觀。

花樹銀行_30.jpg

花樹銀行_34.JPG  

花樹銀行_09.jpg 花樹銀行_08.jpg 

紫藤花正盛開

花樹銀行_23.jpg 

      花樹銀行_22.jpg  

花樹銀行_21.jpg 

花樹銀行_26.jpg

花樹銀行_27.jpg花樹銀行_28.jpg

百日草

花樹銀行_16.jpg 花樹銀行_17.jpg

  花樹銀行_25.jpg

孤挺花

花樹銀行_18.jpg 花樹銀行_19.jpg

花樹銀行_10.JPG 花樹銀行_11.jpg

花樹銀行可享受咖啡下午茶

花樹銀行_13.jpg 花樹銀行_14.jpg

   花樹銀行_06.JPG            

花樹銀行_07.JPG

煙火樹

花樹銀行_05.JPG

花樹銀行_03.JPG

花樹銀行_02.JPG

村東國小地址:彰化縣大村鄉福興村山腳路102之1號

電話:(04) 852-6328

花樹銀行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平和村山腳路140號附近

 開放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6點;週一休園(免費入園)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彰化交流道(198K)下→接新平路(台19線)往彰化市區行駛→至中央路後右轉接中山路(台1線)→沿中山路(台1線)直行至花壇大村鄉(中山路)→於中正東路(146縣道)左轉進入→中正東路(146縣道)→右轉山腳路(137縣道)往大葉大學方向至中油加油站再左轉進入即抵達村東國小

 2. 國道3號(中二高)於快官交流道(202K)下→接74號快速道路→再接台74甲快速道路→左轉山腳路(137縣道)往大葉大學方向至中油加油站再左轉進入即可抵達村東國小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