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卦山夜景_03.jpg       

  八卦山夜景

    這次我們到中部清境、梅峰農場賞花旅遊共三天二夜,第二天晚上就落腳在彰化市區,由於晚上人生地不熟的沒什麼地方可去,半金娘子建議到附近的八卦山上賞夜景,心想山上比較高,看夜景一定很美,在彰化著名的阿璋肉丸用完晚餐後,就近找了一家飯店辦妥住宿手續,二話不說馬上開車上山賞夜景去。

八卦山夜景_01.jpg

八卦山夜景_02.jpg

    華燈初上,懷著一顆非常期待的心情開著車子上八卦山,原想山上有意想不到的美麗夜景可以欣賞,且也一定很熱鬧,沒想到車子一進入停車場,空盪盪若大的停車場只有我們一輛車子,令人感到十分清寂,我們的心裡也跟著涼了半截,只好本著「既來者,則安之」姑且進入。

八卦山夜景_07.jpg

八卦山夜景_06.jpg

         八卦山夜景_04.jpg   

八卦山夜景_08.JPG

八卦山夜景-1_0011.jpg

八卦山夜景_10.JPG

    進入風景區環看四周,只見寥寥無幾的男女高中生,結伴來此散步、談心,整個八卦山上也只有點亮了幾支昏暗的路燈,讓人覺得格外冷清,還好大佛靜靜的盤坐在上面,望著山下好像在護佑著前方所有的彰化市民,而佛祖前方左右兩旁的石獅則張大了眼睛和嘴巴,扮演著稱職的守護神。

           八卦山夜景_12.jpg

八卦山夜景_14.JPG 八卦山夜景_13.JPG 

     站在風景區前方的廊道上,眺望著山下的彰化市區,這裡的夜景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美,由於沒有什麼高樓大廈與眩麗的燈光,更看不到筆直的街道與排列整齊明亮的路燈,只有一般稀疏的家燈,令人感到有點失望。

八卦山夜景_11.JPG

八卦山夜景-1_0031.jpg

八卦山夜景_17.jpg

八卦山夜景_18.jpg 

             八卦山夜景_19.JPG

八卦山夜景_09.JPG

八卦山夜景_23.JPG

        八卦山夜景_25.JPG

八卦山夜景_26.JPG

八卦山夜景_27.jpg

八卦山夜景_34.jpg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彰化交流道(198K)下→接台19線往彰化市區方向行駛→再依往八卦山風景區指示路牌行駛即可抵達八卦山風景區

2.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王田交流道下→接台1線往彰化市區方向行駛→再依往八卦山風景區指示路牌行駛即可抵達八卦山風景區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