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稠土亢步道_57.JPG  

羊稠土亢步道_17.jpg

                                         羊稠坑步道

    羊稠坑位於桃園縣蘆竹鄉南崁溪小支流的坑谷地,以前有牧羊人在這山谷裡放牧山羊,並建有簡易的羊廄,台語稱牛、羊的廄舍為「稠」,「羊稠坑」的名稱由此而生,步道全長約3公里多,走一趟約需一個多小時。

    同學們上次來羊稠坑步道是由蘆竹的中山路羊稠巷出發,由於從羊稠巷上去是爬坡會比較累,所以這次小邱領隊非常貼心,讓同學改從六福路登山口出發,由上往下走,如此就輕鬆多了。

   由六福路登山口下去到「觀景台」需經過九分山,步道沿途為黃土路、木棧階梯及木棧框小石子的階梯,兩旁多為相思樹林,一路大致為平緩輕鬆的黃土路,偶而有小段陡坡,兩旁樹木林立可遮蔭,步道每隔100公尺還設有旅程路標,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自己已走了多少路程。

   步道口有二隻對視的石雕山羊台座,這裡就是「羊稠頂點」,進入步道不遠處即有一座涼亭,再往下走是九分山、八分山、「甲蟲生態區」,生態區也有一座涼亭,兩旁種植了許多苦楝樹,現在正值開花期,淡紫色的花朵開滿了枝頭,美不勝收;繼續往下走,沿途的景觀還不錯,偶爾可以俯瞰高鐵穿越山洞景觀,來到八分山的「陸海空眺望台」,這裡的展望最佳,除了可以見到高鐵穿越山洞景觀,還有桃園市的高樓大廈,天氣晴朗時還可眺望桃園機場飛機起降與遠處的台灣海峽,所以稱之為「陸、海、空」眺望台。在八分山有條岔路往下走一小段木頭階梯可至土地公廟,這裡視野較為開闊,景觀也不錯。

     羊稠土亢步道_94.jpg    

羊稠土亢步道_04.JPG 

   羊稠土亢步道_09.jpg

羊稠土亢步道_15.jpg

羊稠土亢步道_11.jpg 羊稠土亢步道_12.jpg

    羊稠土亢步道_13.jpg 

羊稠土亢步道_18.jpg

羊稠土亢步道-2_002.jpg  

羊稠土亢步道_19.jpg 

    羊稠土亢步道_20.JPG

羊稠土亢步道_21.jpg 

    羊稠土亢步道_22.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02.jpg  

羊稠土亢步道_23.jpg 羊稠土亢步道_24.jpg 羊稠土亢步道_25.jpg 羊稠土亢步道_26.jpg 羊稠土亢步道_31.jpg羊稠土亢步道_28.jpg 

     羊稠土亢步道_29.jpg   

羊稠土亢步道_32.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04.jpg  

羊稠土亢步道_34.jpg羊稠土亢步道_35.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06.jpg

羊稠土亢步道_38.jpg 

羊稠土亢步道_40.jpg

羊稠土亢步道_36.jpg

羊稠土亢步道_42.jpg羊稠土亢步道-1_007.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0.jpg  

羊稠土亢步道_58.jpg

 

羊稠土亢步道-2_003.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1.jpg  

羊稠土亢步道_46.jpg 羊稠土亢步道_47.jpg 羊稠土亢步道_52.jpg

羊稠土亢步道_53.jpg

羊稠土亢步道_61.jpg羊稠土亢步道_63.jpg 羊稠土亢步道_65.jpg羊稠土亢步道_66.jpg  

 羊稠土亢步道_67.jpg 

    羊稠土亢步道_69.jpg  

羊稠土亢步道_70.jpg 羊稠土亢步道_71.jpg 羊稠土亢步道_72.jpg羊稠土亢步道_73.JPG

     羊稠土亢步道_74.jpg

羊稠土亢步道_76.jpg羊稠土亢步道_75.jpg

    羊稠土亢步道_78.jpg

     由八分山繼續往下走是七分山,在七分山附近有一處平台空地即七分山健康廣場,廣場上設有木椅及簡易鞦韆等供來登山者休憩,由於這一段上次我們已走過,所以今天就不再重複。

    同學由八分山健康廣場往吳氏祠堂方向下山到中山路,這段路得先下一小段木棧框小石子的階梯陡坡,後再繞過廢棄未完工的吳氏祠堂,接著是一路到底的柏油路,在吳氏祠堂前居高不臨可眺望桃園南嵌市區一間比一間豪華的大樓。

羊稠土亢步道_79.jpg羊稠土亢步道_81.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3.jpg   

     羊稠土亢步道_80.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7.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8.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4.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19.jpg

羊稠土亢步道-2_005.jpg      

羊稠土亢步道_84.jpg羊稠土亢步道_85.jpg

                 羊稠土亢步道_86.jpg   

羊稠土亢步道_87.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21.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22.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23.jpg   

                 羊稠土亢步道_89.jpg

                 羊稠土亢步道_88.jpg   

羊稠土亢步道_96.jpg

                 羊稠土亢步道_92.jpg     

羊稠土亢步道_95.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24.jpg

                   羊稠土亢步道_97.jpg

羊稠土亢步道-1_026.jpg  

羊稠土亢步道_98.JPG

羊稠土亢步道_99.JPG羊稠土亢步道_100.jpg 羊稠土亢步道_102.jpg 羊稠土亢步道_103.jpg 羊稠土亢步道_104.jpg 羊稠土亢步道_105.jpg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於南崁交流道下→往南崁方向接中正路直行→於岔路靠右走新南路→至忠孝東路十字路口即右轉忠孝東路→南祥路(一路直行到底)→左轉中山路→經過「張榮發基金會文物館」於中山路6-1號「自己人餐廳」招牌前右轉羊稠巷,即可抵達中山路羊稠巷的登山口。

2. 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於南崁交流道下→往南崁方向接中正路直行→於岔路靠右走新南路→至忠孝東路十字路口即右轉忠孝東路→南祥路(一路直行到底)→左轉中山路→中山路→至仁愛路三段右轉上山→仁愛路三段→至六福路右轉往前行駛即可抵達六福路的步道登山口。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