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和步道口_01.jpg

                                    東和步道口下午茶

    新北市雙溪區的東和步道入口處就位於台二丙線(雙柑公路)約18.5公里附近的涼亭旁,涼亭前方有一「樂活雙溪」風車及一排竹製景觀水車,由涼亭旁步行進入即可看到往左上去的東和步道A線指標牌;而B線步道入口則是在右側停車場旁往前行。

東和步道口_17.jpg

 新完工通車不久往雙溪的基福公路沿途景色優美

 東和步道口_18.jpg  

 完工的基福公路(台2丙線)非常寬敞

 東和步道口_02.jpg

有一排竹製景觀水車

                       東和步道口_03.jpg 

和步道入口前方的「樂活雙溪」風車

 東和步道口_09.JPG

位A咖同學迫不及待的先行探路去

     東和步道A線長為1200公尺,B線長1100公尺,步道名稱取自昔日此處的「東和煤礦」,此礦場原名為「東發煤礦」,於1945年由徐火木先生所經營,至1967年,轉讓給王振德先生,才改稱為「東和煤礦」,後在1974年再轉給陳國忠先生,改稱為「東莊煤礦」,但是當地人仍稱它為「東和煤礦」。

東和步道口_10.jpg

和步道導覽圖

東和步道口-1_004.jpg

東和步道口_11.jpg

八仙

東和步道口_12.jpg 東和步道口_13.jpg

東和步道口_14.jpg 

             東和步道口_15.jpg

                    桃花

東和步道口_16.JPG

今日本班活動領隊小李原本安排同學們來東和步道踏青,由於最近幾天接連的下雨,小李怕山路濕滑不好走,為顧及同學們的安全,早上改走雙溪自行車步道,下午再來步道口涼亭泡茶聊天。

   同學們用完午餐後,在雙溪老街巡禮一番後就來步道口涼亭休息喝下午茶,幾位A咖同學迫不及待的先行探路去,他們先小試走B線,結果步道因最近下過雨,非常溼滑十分危險,只得放棄再走A線,回來與大家在涼亭聚會,一起渡過一個快樂的下午。

東和步道口_04.JPG

學們在涼亭內悠閒享受下午茶

東和步道口_07.jpg

                東和步道口-1_002.jpg  

東和步道口_05.jpg

東和步道口_08.jpg

東和步道口_06.JPG

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已經到回家的時間了!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過五堵交流道→接台62線(萬瑞快速公路)往東北角海岸方向→下暖暖交流道→接水源路→沿水源路後直行往雙溪方向→經暖東峽谷行駛台2丙線→再接雙柑公路(台2丙線) 行駛約至18.5K處即可抵達東和步道入口

2.國道一號(中山高)於八堵交流道下→經八堵聯絡道右轉往暖暖、暖東峽谷方向(不要上台62線快速道路)→接水源路後直行往雙溪方向→經暖東峽谷行駛台2丙線→再接雙柑公路 (台2丙線) 行駛約至18.5K處即可抵達東和步道入口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