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3_018.jpg 鳳凰古城-3_030.jpg  

                        鳳凰古城‧沱江泛舟

旅行社名稱:山富旅行社

時間:20150511日至0516(共六日)

 人數:共18

 領隊:范仁祿 (非常盡責且專業)

 導遊:小燕子

 搭乘:中國南方航空(CZ3026;回C3025/機型)

 團費:每人32,500(不含領隊小費1200元及台胞證加簽400)

行程:

 第一天台北→張家界

 第二天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天門洞、天空步道、鬼谷棧道→鳳凰古城

 第三天鳳凰古城、虹橋(東門城樓、萬壽宮、楊家祠堂、崇德祠、、古城博物館沈從文故居、熊稀齡故居)、晚上觀賞「天門狐仙秀」

 第四天鳳凰古城→張家界→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黃石寨、龍鳳庵、楊家界景區、峰牆其觀、楊家界景區、天下第一橋、迷魂台、下百龍電梯)

第五天張家界→黃龍洞(VIP通道+遊船)→張家界大峽谷→寶峰湖遊船→土家風情園(土司城)、晚上觀賞「張家煙雨秀」

 第六天張家界→十里畫廊(含來回小火車) →金鞭溪、水繞四門→台北

 第三天行程

 沱江─是古城鳳凰的母親河,她依著城牆緩緩流淌,世世代代哺育著古城兒女。坐上烏蓬船,聽著艄公的號子,看著兩岸已有百年曆史的土家吊腳樓,別有一番韻味。沱江由貴州境內流出來的,流到這裡自然清澈見底,她流出很多人的故事,那河上的跳巖,是典型的湘西風光,她原始、古樸,有多少故人和故事從那跳巖上走過。

 張家界六日遊-A3_006.jpg

凰古城又稱沱江古鎮     

鳳凰古城-3_006.JPG

凰縣自古以來一直是少數民族苗族的居住之地,歷史悠久。還有土家族多作為屯兵遷入。

鳳凰古城-3_007.JPG

下過大雨江水量很充沛

鳳凰古城-3_008.JPG  鳳凰古城-3_011.jpg 鳳凰古城-3_013.JPG

     鳳凰古城-3_010.jpg     

鳳凰古城-3_015.jpg

 古城內的街道是用青石板鋪設的

     鳳凰古城-3_016.jpg

鳳凰古城-3_017.jpg 鳳凰古城-3_018.jpg

張家界六日遊-A3_011.jpg

鳳凰古城-3_019.jpg

張家界六日遊-A3_008.jpg

鳳凰古城-3_020.JPG  鳳凰古城-3_023.jpg 鳳凰古城-3_024.jpg 鳳凰古城-3_025.jpg 鳳凰古城-3_026.jpg 鳳凰古城-3_027.jpg 鳳凰古城-3_028.jpg

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建於清康熙時期,有全國保存最完好的古城,是中國最美麗的小城,集居著苗族、漢族、土家族、回族等,形成了多才彩多姿的的民族風情,是文人墨客最愛駐足的地方,也是最適合悠哉踱步、沉澱心靈的小鎮,又稱為「沱江古鎮」,有「中國最美的古城」之稱,位於湖南西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內,自古以來一直是少數民族的聚居之地,以「苗族」和「土家族」為主,歷史悠久。傳說古時有一對鳳凰從這裡拍翅而起,小城從此便有了這個美麗的名字。

     今天我們前往參觀歷史學家「沈從文故居」,著名畫家「黃永玉家鄉」以及「熊希齡故居」,隨後坐上「烏蓬船」遊覽沱江河,她是古城鳳凰的母親河,她依著城牆緩緩流淌,聽著艄公的號子,看著兩岸已有百年歷史的「土家吊腳樓」,別有一番韻味。順水而下,穿過「虹橋」一幅宛若江南水鄉的畫卷便展現於眼前:萬壽宮、萬名塔、奪翠樓‧‧‧,一種遠離塵世的感覺悠然而生。沱江的南岸是古城牆,用紫紅沙石砌成,典雅而不失雄偉。城牆有東、北兩座城樓,久經滄桑,至今依然非常壯觀。鳳凰古城最有獨特韻味的就是沿沱江邊而建的「吊腳樓群」,在東門虹橋和北門跳岩附近,細腳伶仃的立在沱江裏,像一幅永不回來的風景。

    鳳凰城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鳳凰縣的縣城,它緊鄰沱江而建,吊腳木樓布滿山坡。這裏是文學大師沈從文的故鄉,他曾在「邊城」中描繪過它素樸而迷人的風情。

鳳凰古城-3_021.jpg  

 

鳳凰古城-3_029.JPG 鳳凰古城-3_030.jpg 鳳凰古城-3_031.jpg 鳳凰古城-3_032.jpg鳳凰古城-3_033.jpg  

鳳凰古城-3_034.JPG

江邊城牆

鳳凰古城-3_035.jpg 鳳凰古城-3_036.JPG 鳳凰古城-3_037.jpg 鳳凰古城-3_038.jpg 鳳凰古城-3_039.jpg 鳳凰古城-3_042.JPG

凰古鎮

鳳凰古城-3_043.JPG

便木板橋可以走到對岸的木水酒吧很驚險!

鳳凰古城-3_044.JPG

張家界六日遊-A3_007.jpg

鳳凰古城-3_045.jpg

江碼頭泛舟處起點

鳳凰古城-3_046.jpg

江長長的人潮等候乘舟真辛苦

鳳凰古城-3_047.jpg

舟船家生意興隆

鳳凰古城-3_048.jpg

氣不佳穿雨衣最安全哦!

鳳凰古城-3_049.jpg 鳳凰古城-3_050.JPG 鳳凰古城-3_051.jpg 

    鳳凰古城-3_052.jpg  

               沙灣萬名塔

鳳凰古城-3_053.jpg  鳳凰古城-3_055.jpg鳳凰古城-3_054.jpg

張家界六日遊-A3_015.jpg

鳳凰古城-3_056.jpg 鳳凰古城-3_057.jpg 鳳凰古城-3_058.jpg

鳳凰古城-3_076.JPG 鳳凰古城-3_077.jpg 鳳凰古城-3_078.jpg 鳳凰古城-3_079.JPG 鳳凰古城-3_080.JPG 鳳凰古城-3_082.JPG 鳳凰古城-3_083.JPG 鳳凰古城-3_084.jpg 鳳凰古城-3_085.jpg

虹橋

鳳凰古城-3_086.jpg

沱江的吊腳樓

鳳凰古城-3_087.jpg

虹橋

鳳凰古城-3_089.JPG 鳳凰古城-3_090.JPG

鳳凰古城-3_096.jpg

鳳凰古城-3_092.jpg

虹橋閣樓往外看沱江船隊很壯觀

鳳凰古城-3_095.jpg

鳳凰古城-3_093.JPG

鳳凰古城-3_097.jpg

鳳凰古城-3_098.jpg

                鳳凰古城-3_094.jpg  

鳳凰古城-3_100.jpg

鳳凰古城-3_102.jpg

鳳凰古城-3_101.jpg  

鳳凰古城-3_060.JPG

 凰古城沱江泛舟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