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湖_08.jpg

情人湖_17.jpg

                   情人湖‧水碧山青      

位於基隆市西郊大武崙山腰上的情人湖原名為「五義埤」,是基隆市唯一僅有的一處高地湖泊,湖區規劃的非常完善,有「環山步道」和「環湖步道」,二條步道相互交織而成並可互通。

   情人湖有山有水風景優美,同學們都非常喜歡來這裡欣賞美景,原本1.6公里的環山步道是由紅磚或卵石鋪成,每遇下雨地面溼滑容易使人跌倒行走不易,為了顧及遊客安全,基隆市政府特別招商重新整修,現在步道已改以碎石及花崗石材,而部分較危險地區也增設了護欄非常安全;另外西側環山休息區、觀景木造平台、「老鷹岩」觀景平台也都改頭換面煥然一新。

   去年北觀處又招商辦理「情人湖入口周邊景觀改善工程」,大力的整修大門並調整遊憩動線,終於趕在今年的春節前完工,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對外開放。

   新完工的大門入口處特地將右側石牆改建成為水牆,且引用既有排水山溝,打造出生生不息的流水自然景觀,也象徵「情人的眼淚」意象。一進入大門深黑色水牆與純白色石階相互映襯,新穎設計更不失自然丰采;水牆上「情人湖」三字,特邀請基隆出生的書法名家張炳煌執筆,字體鵝黃色構想則源於水牆背後的九芎樹幹色彩。

情人湖_01.JPG廿

   入口處展示的早期行駛台灣長約有70公尺的CT271蒸汽火車頭(1942年製造),外觀、內部原已多處鏽蝕殘破不堪,經鐵路局人員及退休技師多次會診、檢修並重新油漆後,目前已煥然一新重現風華。

  情人湖_49.JPG

                情人湖_48.JPG

期行駛台灣長約有70公尺的CT271蒸汽火車頭(1942年製造)

情人湖_47.jpg

情人湖_03.jpg

原有的烤肉區因地方人士反映,由於烤肉造成環境髒亂、蒼蠅紛飛,特別在這一次整修中將烤肉架全數拆除,並設置了六處休憩座椅,供遊客休憩或野餐用,二座屋頂及柱子也重新粉刷,顯得格外清爽亮麗

情人湖_04.jpg

過整修後的情人湖煥然一新風景優美

情人湖_05.jpg

情人湖_06.jpg

建的櫻園種植多棵櫻花

   情 人湖畔四周山巒疊翠,清新隱約,環湖步道沿上下起伏的丘陵而建,並設有三座觀景平台,從各景觀台遠眺湖景,景色都各有其不同與驚嘆!除了三座觀景平台外, 還有一座情人吊橋、風車‧‧‧等設施,漫步在平緩好走的步道上,沿途林壑幽美景色極佳,更能欣賞到碧波粼粼的湖光山色,非常詩情畫意,環湖步道繞湖一周只 有1.34公里,約30分鐘即可完成,走起來十分輕鬆、舒適。

情人湖_09.JPG

造形好看

情人湖_11.JPG

光山色美景令人陶醉

                情人湖_13.JPG

情人湖_23.jpg

波山青有夠水

情人湖_15.jpg

情人湖_16.jpg

情人湖_19.jpg

情人湖_24.jpg

情人湖_21.jpg

情人湖_25.jpg

情人湖_27.JPG

              情人湖_28.JPG

情人湖_29.JPG

情人湖_30.jpg

情人湖_31.jpg

情人湖_32.jpg

              情人湖_34.jpg

情人湖_35.JPG

一圈環湖步道1.34公里約30分鐘

情人湖_36.jpg

情人湖_38.JPG

情人湖_39.jpg

 

情人湖_40.JPG

暖的太陽烏龜也曬的舒服

情人湖_42.jpg

情人湖_44.JPG

色依舊

戀戀情人湖_067.jpg

景如畫

情人湖_53.jpg

 

增建的觀景涼亭

             情人湖_50.jpg

情人湖_51.JPG

涼亭前面的景色

                     情人湖-1_001.jpg

地址:基隆市外寮里基金一路208巷19號

交通資訊

開車:

1.國 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北上過五股後右接大華系統62號萬里/瑞濱快速道路→上62號快速道路靠左往萬里方向→一路到底至萬里匝道出後右轉接基金一路(台 2線)→往基隆方向→沿基金一路行駛至208巷(208巷口有往情人湖的指標)→左轉進入208巷後一路到底即可抵達情人湖停車場

2.國道3號(北二高)於基金交流道下→左轉接基金一路往萬里方向→沿基金一路(台2線)行駛至208巷(208巷口有情人湖的指標)→右轉進入208巷後一路到底即,可抵達情人湖停車場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