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德水車園區_07.jpg

根德水車園區_01.jpg

   根德水車園區‧水車的故鄉

 根德水車園區位於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靠近八連溪的出海口,亦即在往來淡金公路台2線約18.3公里處,園區內內有一座涼亭和一座三連式的水車,透過水流將水車連續的運轉造型非常特殊,水車景觀是三芝區獨有的地方特色,並有「水車的故鄉」之稱,在區域內就擁有六座以水車為景點的公園,如:八連溪水車園區、福德水車園區、位於八賢、埔頭、埔坪三村交接處的三村水車園區、位於埔頭橋的櫻花水車園區以及民主公王水車園區等,雖然都是水車,但每座水車的結構均不盡相同,且各具有其特色!公所每年還特別此舉辦「水車文化節」,更帶動了當地觀光產業的發展。

根德水車園區-1_001.jpg

建的根德拱橋

根德水車園區_02.jpg

德拱橋已成為三芝區的新地標。

根德水車園區_04.jpg

 根德水車園區於2005年落成,是紀念三芝鄉非常受到鄉民愛戴的第一任鄉長─「盧根德」先生所命名的,園區旁原有一座跨越八連溪的紅色吊橋─「根德橋」,吊橋下方並設有河岸休憩步道與清澈的河流,吊橋因不堪帶有鹽分的海風長期吹拂,造成其結構鏽蝕,於2013年11月中突然斷裂,致造成當時在橋上的四名遊客受傷。新北市政府養工處經過不到半年時間,以鋼筋混凝土於吊橋原址重新建造了一座「根德拱橋」,並於2014626日完工啟用,該橋已成為三芝區的新地標。

根德水車園區_05.jpg 

德拱橋造型優美全長有55公尺兩側護欄及拱底夜間設有光雕展演

根德水車園區_03.jpg

 新建的根德拱橋橫跨八連溪上,造型優美,全長為55公尺、橋寬4公尺,是仿古式雙拱型的拱橋,其中大拱橫跨八連溪,小拱則位在根德水車園區內;橋面至橋拱最高處有3.6公尺,兩側扶手以窯燒陶板拼貼仿古岩磚,使此座拱橋更富詩意,遊客步行上拱橋的最高處可以遠眺台灣海峽。根德拱橋的兩側護欄及拱底夜間還設有光雕展演,除可提供婚紗拍攝熱點選擇外,更成為北海岸遊客旅遊新景點。

根德水車園區_06.jpg

區內內有一座涼亭和一座三連式的水車

根德水車園區_08.jpg

根德水車園區_09.jpg

德拱橋下方設有河岸休憩步道與清澈的河流

根德水車園區_10.jpg

德水車園區是三芝區以水車為景點的公園之一

根德水車園區_11.jpg

芝有「水車的故鄉」之稱

根德水車園區_12.jpg

連式的水車造型非常特殊,透過水流將水車連續的運轉。

根德水車園區-1_005.jpg

根德水車園區_13.jpg

 根德水車園區-1_002.jpg

根德水車園區-1_004.jpg

區內設有多處的解說牌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一段(2線約18.3公里處)

交通資訊        

開車:

1.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五股交流道下64號快速道路八里五股(往淡水方向)匝道下過關渡大橋經竹圍、紅樹林接台2線登輝大道往三芝方向行駛至台2線約18.3K對面即可抵達根德水車園區

2.國道3號(北二高)於基金交流道下接台2經萬里、金山、石門至三芝續往淡水方向行駛至台2線約18.3K路旁即可抵達根德水車園區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