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客棧_014.jpg

吉祥客棧_020.jpg

壯圍•吉祥客棧餐廳

位於宜蘭縣壯圍鄉古結城路的水田農地間有一間很有古早味的海鮮餐廳,外觀很簡樸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的「吉祥客棧」,該餐廳的的料理俗擱大碗且很好吃,在宜蘭當地非常有名氣,去年底我們同學曾來吃過,感覺他們的食材既新鮮味道又好,因上次有些同學沒趕上,趁著今天到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林間步道踏青,中午就特別選在吉祥客棧享用。

吉祥客棧餐廳佔地廣大 ,餐廳內部並沒有華麗裝潢但卻經常高朋滿座,如沒事先訂位有時還會向隅。「吉祥客棧」曾獲得宜蘭市政府所舉辦的宜蘭百大名店選拔為「傳統食堂」名店,老闆娘為人更是大方、親切,員工服務態度也很熱忱,店裡不僅食材新鮮、料理更有濃濃的古早味且又大盤,CP值超高的,來餐廳光是吃菜不需配飯就能讓客人吃得飽飽的。

吉祥客棧_015.jpg

吉祥客棧是古早味海鮮餐廳

吉祥客棧_017.jpg

                  吉祥客棧_019.jpg

餐廳假日都高朋滿座

今天我們23位同學共訂了二桌,我們訂5000元一桌(另外多出的3位每人加收300元,菜量也跟著增加,每人都有一份),每桌為八菜一湯,菜色有:吉祥餐前冷拼盤、西魯肉海鲜羹、白斬雞、麻油松阪豬肉、現蒸鹽焗大蝦、國宴三寶(肉捲、糕渣、芋棗酥三拼)、清蒸魚、清蒸時鮮(小蝦姑)和旭蟹米粉鍋 ,其中西魯肉海鮮羹是宜蘭的特色美食,除了超大盤外,裡面有肉絲、鮮蚵、筍片、香菇絲、紅蘿蔔絲…等多樣食材並勾芡,再放入炸好的蛋酥,非常好吃,每位同學幾乎都吃了三碗,光是這一道菜就可以讓客人有飽足感;另外還有鹽焗大蝦是在桌上現煮的,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甜美的鮮味,現蒸的鹽焗大蝦每隻長都有將近手掌大,與舖在底層的粗鹽一起加熱煮到全熟,不只保有蝦子的原味及鮮度,吃起來更是過癮;國宴三寶有古早味,雖然都是炸物,但吃起來並不油膩,糕渣也會爆漿,吃的時候要小心別燙到了。

吉祥客棧_005.jpg

今天我們23位同學共訂了二桌

吉祥客棧_006.jpg

吉祥客棧-1_001.jpg

吉祥餐前冷拼盤

吉祥客棧_002.jpg

吉祥餐前冷拼盤不吃生魚片)

吉祥客棧_001.jpg

白斬雞

吉祥客棧_003.jpg

西魯肉海鲜羹超大盤的

吉祥客棧_004.jpg

現蒸的鹽焗大蝦

吉祥客棧_008.jpg

吉祥客棧_007.jpg

現蒸鹽焗大蝦新鮮好吃

吉祥客棧_011.jpg

清蒸時鮮(小蝦姑)

吉祥客棧_013.jpg

麻油松阪豬肉

吉祥客棧_012.jpg

清蒸魚

吉祥客棧_009.jpg

國宴三寶(肉捲、糕渣、芋棗酥三拼)

吉祥客棧_010.jpg

旭蟹米粉鍋

吃完了這一餐美食,雖然沒有像大飯店般的精緻大餐,但是每位同學心裡卻都挺滿足的,更是讚不絕口,因為每道菜都有濃濃的傳統辦桌味,且食材新鮮份量又足,廚師煮的又恰到好處,真的相當值得一來再來。

吉祥客棧-1_003.jpg

小李和源媽讚不絕口

吉祥客棧-1_002.jpg

小惠伉儷特別請假來享受美食

吉祥客棧_018.jpg

吉祥客棧老闆漂亮女兒服務熱忱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古結城路35號

電話:(03)938-3387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於宜蘭交流道(38K)下→走國道5號下方平面道路→至東港路口(台7線)→左轉東港路→接壯五路(台7線)→再接古結路即可抵達吉祥客棧餐廳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