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地熱_01.jpg

 清水地熱_15.jpg

                     清水地熱白煙裊繞

     清水地熱位於宜蘭縣三星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之間,這裡的溫泉屬於硫磺鹼性,是由地下冒出的地熱泉,水溫高達攝氏95℃到104℃,是宜蘭的熱門景點之一。

    清水地熱三、四年前我們來時只有一座高台煮食池,煮食池內四周皆為溫泉水,中間還有一根用黑色鵝小卵石堆砌而成的圓形煙囪非常特別,池中的溫泉水是使用19號地熱井的溫泉水,其源頭溫度約有160℃,經解壓後降溫為80℃到85℃之間,是最適合蒸煮蛋、玉米、芋頭及蕃薯等,煙囪所噴出的縷裊裊白煙就是解壓後所產生的蒸氣。

清水地熱_10.JPG

清水地熱_09.jpg

清水地熱_02.jpg

    清水地熱_05.JPG

     下午同學們遊完了長埤湖,陳里長建議大家到附近的清水地熱泡腳,來到清水地熱發現這裡的景觀改變許多,原來只有一處的煮食池增設成二處,另外又增設了二處泡腳池,原有的煮食池現在只能用非塑膠製品容器煮食,新設的煮食池才可以用塑膠製品容器煮食,主要是鄉公所希望遊客能儘量使用非塑膠製品容器煮食,對民眾身體也比較健康。

    同學們迫不及待的脫下了鞋子,分別在二個泡腳池裡泡腳,這裡的泡腳池水溫約40℃又是硫磺鹼性的泉水,非常適合泡腳且泡起來也比較舒服,陳里長還在園區內的農特產品區買了有機玉米請沒有泡腳的財哥到煮食池煮給大家享用,來這裡不僅可以泡腳又有得吃,真是太幸福了!

清水地熱_04.JPG

    清水地熱_07.JPG

清水地熱_11.jpg

    清水地熱_08.jpg

    清水地熱_06.jpg

陳里長在園區農特產品區買了有機玉米煮給同學們吃好幸福哦!

清水地熱_13.JPG 清水地熱_14.JPG  

    清水地熱_16.JPG

清水地熱_17.JPG

清水地熱-1_001.jpg

清水地熱_18.JPG 清水地熱_19.JPG  清水地熱_21.jpg

清水地熱_20.jpg

清水地熱_22.jpg 清水地熱_24.jpg 清水地熱_25.jpg

貼心小叮嚀:在82℃煮溫泉蛋時間最好是15分鐘以上,如果只煮12分鐘蛋白和蛋黃都還不會凝固沒熟,吃起來水水的,蛋殼也不好剝哦!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於羅東交流道下→接台7丙公路→沿台7丙線公路行駛經羅東到天送埤(約16公里)→三星派出所門口右轉三星路→往天送碑方向直行→見岔路左轉往牛鬥、太平山方向→沿著三星鄉電力路直行(台7丙公路)→經過長埤湖風景區→在清水橋前方左轉(請依往清水地熱路標走)進入→沿著山路開約4.5公里即可抵達清水地熱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