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甕砲台_06.jpg

 白米甕砲台_04.jpg

                         白米甕砲台海景美 

下午三點同學們在西勢公園泡完茶後感覺時間還早,大家意猶未盡,決定再驅車前往太白莊山坡上的白米甕砲台看海去。

   白米甕砲台位於基隆港西側的山丘上,扼守基隆港進出門戶,砲台旁的三根高聳大煙囪是台電的協和火力發電廠,每根煙囪高達204公尺約70層樓高,儼然成為基隆港的特殊景觀地標,目前白米甕砲台已被列為國家的三級古蹟。

白米甕砲台_19.jpg

白米甕砲台_02.jpg 

白米甕砲台_22.jpg

白米甕砲台_05.jpg 

白米甕砲台_13.jpg

白米甕砲台_10.jpg

                白米甕砲台_14.jpg

白米甕砲台_01.jpg

                         白米甕砲台-1_010.jpg

白米甕砲台-1_003.jpg  

白米甕砲台_09.jpg

                      白米甕砲台_16.jpg  

白米甕砲台大砲目前已不存在,遺址尚遺留有成列的四座大型砲盤基座和高地碉堡,砲台之間則以草地青蔥相連碧草如茵,加上幾棵棕櫚樹矗立在欄杆旁增添了幾許南洋浪漫風情;站在欄杆旁視野非常遼闊,可以遠眺波濤萬頃碧海藍天的東海,近看東北角海岸線、基隆嶼及野柳岬,景色秀麗,在白米甕砲台基座左右二邊各有一座涼亭,這裡除可欣賞那無際的海洋碧水瀠回,蔚藍天空與海水顏色隨著陽光千變萬化美景,以前還可常見忙碌的船隻進出基隆港作業情景,由於近來全球經濟不景氣又逢蘇迪勒颱風來襲,致進出的貨櫃輪則屈指可數,這裡也是觀賞夕陽的最佳之處。

白米甕砲台_15.jpg 

白米甕砲台-1_001.jpg  白米甕砲台-1_004.jpg 白米甕砲台-1_005.jpg 白米甕砲台-1_007.jpg 白米甕砲台-1_008.jpg 白米甕砲台-1_009.jpg  白米甕砲台-1_012.jpg 

                       白米甕砲台-1_013.jpg

白米甕砲台-1_014.jpg 白米甕砲台-1_016.jpg  白米甕砲台-1_018.jpg    

白米甕砲台_18.jpg

白米甕砲台_20.jpg 

白米甕砲台_12.JPG

  白米甕砲台_03.jpg

                     白米甕砲台_23.jpg

白米甕砲台-1_017.jpg

白米甕砲台_08.jpg

白米甕砲台_07.jpg

同學們坐在涼亭裡一邊欣賞著美麗海景,一邊享受海風吹拂非常舒服,一待就是二個多小時,個個都不想回家,突然有同學發現海中一艘我方軍艦徐徐向我們這邊開過來,大家見了都興奮不已,此時已近下午六點,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白米甕砲台_24.jpg

白米甕砲台_21.jpg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北二高)於基隆下端接港西聯外道路→由基隆市沿中一路接中山一路→至中山四路右轉光華路→在太白里處左轉上坡路即可到達白米甕砲台(沿途指標十分清楚)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