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_06.jpg

聖誕紅

春臨大地百花爭豔,春天市區的小公園聖誕紅正盛開,讓人賞心悅目!

聖誕紅又名為「一品紅」、「聖誕花」、「向陽紅」、「向陽花」、「雁來紅」、「老來嬌」、「猩猩木」、「象牙紅」、「聖誕樹」、「葉上花」、「葉像花」及「聖誕白」,屬於大戟科大戟屬植物,花期約在每年的11月至隔年的4月之間,由於其紅葉外觀色彩充滿喜氣,加上綠葉相襯,大紅大綠的葉片,主要是用在聖誕節來擺設的紅色花卉,而被稱為「聖誕紅」。

聖誕紅_07.jpg

聖誕節最夯的花

孤挺花~6.jpg

花期每年11月至隔4月之間

孤挺花~7.jpg

豔色粉白的聖誕紅也美

孤挺花~8.jpg

小公園的春天

聖誕紅_01.jpg

聖誕紅_02.jpg

聖誕紅原產地為:墨西哥及中美洲,而台灣則是在1896年才引進栽植的,至今已超過了125年,適合土栽或是盆栽,其原種多為紫紅色,另外還有栽培為:粉紅色、黃色及白色品種,且形狀與大小亦各有不同,是美化庭園的最佳花卉,也是經常佈置於家庭的窗台下方、玄關或是門旁。

聖誕紅_03.jpg

聖誕紅_04.jpg

聖誕紅讓人賞心悅目

聖誕紅_05.jpg

今天偶最美

聖誕紅_08.jpg

聖誕紅_09.jpg

聖誕紅_10.jpg

這棵小聖誕紅讓我拍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