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橋_031.jpg 新月橋_106.jpg  

                      新月橋‧435藝文特區

      號稱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新月橋」(浮洲新海景觀橋)於前(2012)10月動工,今年4月底完工,並在 517對外開放啟用,成為新北市的第三座人行景觀橋,即大漢溪上的新地標,板橋與新莊的新景點,帶動了新北市的觀光人潮。

    新月橋為純白色不對的稱雙鋼繫拱橋,橋面以懸臂式規劃成四座弧形觀景平台,名稱依序為「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橋上並設有一條長60公尺的「天空步道」,底部為透明安全玻璃,行走在上面向下俯視可見大漢溪的河面,可惜大漢溪水混濁,無法見到魚、蝦成群悠游景象,整座橋串連新北市的新莊和板橋兩區,結合新莊廟街商圈和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月橋_002.jpg

        新月橋_001.jpg      

新月橋_003.jpg 新月橋_004.JPG 新月橋_005.JPG 新月橋_007.jpg

        新月橋_011.jpg 

 新月橋_016.JPG 新月橋_017.jpg

            新月橋_015.jpg

      新月橋_018.jpg         

  新月橋_019.jpg

        新月橋_020.jpg  

新月橋_021.jpg 新月橋_025.jpg 

新月橋_029.jpg  

新月橋_035.jpg 新月橋_033.JPG

新月橋_041.jpg

            新月橋_039.JPG  

 新月橋_043.jpg 新月橋_042.JPG

新月橋_045.jpg

       新月橋專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橋面橫跨大漢溪,總長750m,雙跨分別是200公尺100公尺,兩拱各高50公尺25公尺,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由於橋面寬闊,且橫亙於大漢溪上,空氣流通氣溫降低,走在新月橋上,可享受涼風徐徐吹拂,比在家裡吹冷氣更加舒服,橋上又有休閒平台可欣賞大漢溪兩岸風光,白天和晚上的景色截然不同,各具有其特色,尤其夜晚點燈後的新月橋,拱形弧線經千變萬化的投射燈光照射,形成美麗夜間光雕更加耀眼迷人,吸引許多專業的攝影者架好腳架,對著橋猛拍,平日和假日遊客均川流不息且流連忘返。

               新月橋_046.jpg

新月橋_050.jpg  

         新月橋_053.jpg  

新月橋_054.JPG新月橋_055.JPG

新月橋_061.JPG

            新月橋_056.JPG  

新月橋_058.jpg  

新月橋_060.jpg  

            新月橋_065.jpg   
 新月橋_066.jpg新月橋_068.jpg

            新月橋_070.JPG  

新月橋_073.jpg 新月橋_074.jpg 新月橋_075.jpg 新月橋_077.JPG  

           新月橋_080.jpg  

新月橋_082.jpg

                  新月橋_081.jpg

新月橋_084.JPG

          新月橋_085.jpg  

新月橋_094.jpg新月橋_086.jpg

新月橋_104.jpg

                    新月橋_100.jpg

新月橋_108.JPG     

板橋端入口:可從435藝文特區旁社後防汛路橋上新月橋

新莊端入口:由碧江街(公館溝抽水站)旁引道上新月橋,或者由新莊環河路17號越堤道進入

交通資訊

搭車:

1.板橋:可搭乘捷運至板橋站後,由2號出口處轉乘307810公車至板橋國中站(435藝文特區),即可抵達新月橋。

2.新莊:可搭乘捷運至新莊站後,由2號出口上來後右轉新莊路214巷,右轉新莊路接利濟街向南步行,即可抵達新月橋

註:新月橋是專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橋樑兩端停車不易,議騎自行車、機車或搭公車。如開車者,在板橋端入口附近有收費停車場,但是停車位並不多。

開車

新莊:

經大漢橋(過新莊中正路)下思源路→右轉復興路→右轉化成路→穿過中正路走EKIA旁新北環快通道至環河道路→利濟門無法左轉請過利濟門至碧江街附近迴轉回環河路→右轉利濟門→右轉堤外便道(往樹林方向) 即可抵達新月橋

板橋:

1.台北市往樹林方向至板橋請走環河路→四汴頭抽水站→435藝文特區後門→社後防汛陸橋即可抵達新月橋

2.新海路到底左轉環河路(往樹林方向)或中正路依道路標誌轉入環河路(往樹林方向)即可抵達新月橋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