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埤_034.jpg

雷公埤_015.jpg

           雷公埤

雷公埤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永和村,以前這裡是屬於沼澤泥地,先民因耕作不易,在田園週邊築土堤、溝渠以利灌溉,由於土堤鬆軟,每逢下雨打雷就會崩塌,居民認為埤塘是因打雷才形成的,此仍「雷公埤」名稱的由來。

雷公埤_001.jpg 雷公埤_002.jpg

雷公埤_034.jpg

               雷公埤_047.jpg

雷公埤_038.jpg

雷公埤_040.jpg

雷公埤_039.JPG  雷公埤_041.jpg 雷公埤_042.jpg

     雷公埤為天然湧泉灌溉湖泊,共分為上埤與下埤,下埤的面積較大,呈不規則地形,約1.5公頃,上埤面積較小,略成方圓,約0.6公頃,由於這裡的水質非常清澈不受污染,孕育了多種淡水魚類悠游其中,更吸引許多釣客前來垂釣。

雷公埤_043.jpg

雷公埤_046.jpg

雷公埤_044.jpg 

雷公埤_048.jpg  

雷公埤_035.jpg

雷公埤_004.jpg

雷公埤_005.JPG

雷公埤_036.jpg

 雷公埤_006.JPG

雷公埤-1_001.jpg 雷公埤-1_002.jpg 雷公埤-1_003.jpg  

雷公埤_007.JPG 雷公埤_009.JPG 雷公埤_010.JPG

       雷公埤湖畔一棵棵翠綠的落羽松,加上平靜的湖水,給人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夏天坐在湖邊樹下,享受一陣陣涼風吹來,使人通體舒暢暑氣全消,而這裡的湧泉一串串不停的冒出來,泡在水裏讓人由腳底直涼到心頭。

    員山鄉公所非常用心的在園區湖畔廣植樹木,並設有洗衣台、環湖步道、釣魚平台以及夜間照明設備等多項設施,最近又在湖面上新建了一座鐵欄杆木棧橋,顏色鮮艷,站在橋上可以清晰的見到湖面上的倒影,非常美麗。雷公埤夏天可以在這裡泡腳消暑,冬天更則可觀察來此渡冬的侯鳥,是遠近知名的生態教育與休閒好地方。

 雷公埤_003.jpg  
雷公埤-1_004.jpg 雷公埤-1_005.jpg

 雷公埤-1_010.jpg 雷公埤-1_012.jpg

雷公埤_011.jpg

雷公埤-1_011.jpg 

雷公埤_012.jpg

             雷公埤_033.jpg

雷公埤-1_007.jpg

  雷公埤_032.JPG  

                   雷公埤-1_006.jpg

雷公埤_030.jpg

              雷公埤_013.JPG

雷公埤_015.jpg

               雷公埤_025.jpg

雷公埤_016.JPG雷公埤_021.JPG雷公埤_017.JPG雷公埤_018.JPG雷公埤_022.JPG雷公埤_023.JPG雷公埤_024.JPG雷公埤_026.JPG雷公埤_027.jpg雷公埤_028.jpg  

            雷公埤_014.jpg

雷公埤_030.jpg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