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4圍堡車站_06.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4.JPG

                                         礁溪四圍堡車站

     四圍堡車站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由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後在礁溪/頭城交流道下,左轉接礁溪路七段(台9線)再往礁溪方向行駛不遠即可抵達,而「四圍堡車站」之取名乃因舊時礁溪鄉名稱就叫「四圍堡」的關係命名的;在車站的對面牆上有一幅以四個不同名稱的「堡」圍著一個「櫻桃鴨片堡」的廣告看板,以此來凸顯出「四圍堡」之創意,令人見了不禁莞爾。

礁溪4圍堡車站_01.JPG

     四圍堡車站是以哈利波特之場景為主題,而延伸出來的魔法世界,來到四圍堡車站彷彿進入了哈利波特的奇幻魔法世界;這裡和溪頭妖怪村與宜蘭山寨村都是設計總監牛哥的個人專屬作品。

礁溪4圍堡車站_02.JPG 礁溪4圍堡車站_03.jpg 礁溪4圍堡車站_04.jpg 礁溪4圍堡車站_05.JPG

    車站是由一輛紅色火車頭拉著二個黑色車廂所組成,旁邊還擺了幾座紅色無門、無話機的電話亭,門口有一隻很大的Q版「地魔巨人」,用他的右手插入了車廂,遊客進入車站裡面須由他的右手臂下方經過;在地魔巨人前面紅色電話亭裡,店方很貼心的放置了一台咖啡機,提供遊客免費無限暢飲美式熱咖啡。

   進入車站後,首先見到是2個站著的盔甲武士在歡迎貴客上門,而裡面光線非常昏暗充滿著神秘感,天花板上的鳥籠燈飾及不管走到哪個位置抬頭看都有貓頭鷹從屋簷向你行注目禮,與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場景有些相似。走到盡頭是「霍格華茲食堂」餐廳,裡面其實並不大,但卻是由重金所打造,三面牆壁上掛滿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人像油畫,相當華麗和氣派,中間有一排長方桌,兩旁分別擺設幾張方桌,坐在裡面用餐,總覺得鄧不利多校長會突然出現在餐廳裡,給人意外之驚喜。

礁溪4圍堡車站-1_009.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03.jpg

礁溪4圍堡車站_07.JPG 礁溪4圍堡車站_08.JPG礁溪4圍堡車站_09.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3.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0.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1.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2.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4.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5.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6.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10.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7.JPG

    礁溪4圍堡車站_18.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05.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06.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07.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08.jpg 

礁溪4圍堡車站-1_002.jpg

四圍堡車站可以說是一家糕餅、麵包外加餐廳的商店,販賣的商品與山寨村有些類似,而商品的名稱取得也很特別,有魔法手工餅乾、熱門的拐子骨、巫婆餅、各式出爐的麵包、火山蛋糕、甜點和伴手禮等,還大方的提供顧客免費試吃。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6號

電話:(03) 987-1122

開放時間:星期一~五 10:00-19:30;星期六、日 09:00-20:00(免費開放)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於礁溪/頭城交流道下→左轉接礁溪路七段(台9線)→沿礁溪路七段往礁溪方向行駛→過白雲三路後對面左側路旁即可抵達四圍堡車站。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