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卉_011.jpg

【花卉欣賞】風信子•亞馬遜百合•火鶴花

風信子-原產於亞洲西南部、土耳其南部和中部、敘利亞西北部、黎巴嫩和以色列北部,在16世紀才被引進到歐洲,別名有:洋水仙、五彩水仙、藍鈴、海仙花、夜香蘭及時樣錦,於早春開花,花期約在冬、春(12月~4月)之間,花色有:藍、白、蛋黃、粉紅、紅及紫色等。

風信子因含有生物鹼,全株皆有毒,鱗莖毒性更強,誤食會引起胃部不適或抽筋,並有上吐下瀉之現象,所以不可食用,由於其成串的花朵芳香艷麗,屬於觀賞用之植物。

               2020花卉_002.jpg

風信子

2020花卉_003.jpg

玫瑰花

2020花卉_004.jpg

黃色 孔雀草

         2020花卉_006.jpg

珠砂根 

2020花卉_005.jpg

 橘紅色孔雀草        

亞馬遜百合花-又名為「南美水仙」,或稱為擬寶珠水仙、白鶴花、文草、亞馬遜石蒜、南美蘭、白鶴花及大花油加律等,屬於石蒜科,白色花朵大而素雅且具香味,開放時呈下垂狀;原產於哥倫比亞及秘魯,性喜高溫多濕和散射光環境,不耐寒,也怕強光暴曬,屬熱帶陰性植物,在台灣主要做為園藝觀花植物,花果期在晚冬至春季。

2020花卉_007.jpg

亞馬遜百合花

            2020花卉_008.jpg

亞馬遜百合又名南美水仙

2020花卉_009.jpg

亞馬遜百合白色花朵大而素雅

火鶴花-俗名「紅掌」、「花燭」、「紅燭」、「紅苞芋」、「安世蓮」、「紅掌」及「大團扇」,原產於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及美洲熱帶地區,約有1000個原種,火鶴花的花朵生長於花梗頂端,火鶴花花期長,花朵亮麗奇特,形、色豐富且多彩,非常適合盆栽,其花色有:橘色、粉紅色、紫色、紅色和白色等。

               2020花卉_010.jpg

紫色 火鶴花

2020花卉_011.jpg

紅色火鶴花

              2020花卉_013.jpg

粉紅色火鶴花

2020花卉_012.jpg

狀似靈芝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