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_011.jpg                 

狐狸娶親1.jpg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日本傳說•狐狸娶親

我國春節傳說有「正月初三老鼠娶親」的傳說,日本也有「狐狸娶親」的古老傳說,兩則傳說各有其寓意,本格前已PO過「正月初三老鼠娶親」,今天再來談「狐狸娶親」故事。

狐狸娶親10.jpg

小狐狸萌樣太可愛了

「狐狸娶親」是日本的一則古老傳說,日本各地都有狐狸娶親的傳說,太陽雨的出現是為了提醒人類迎親隊伍將要出發,傳說中狐狸是不讓人類看見牠們新娘的面貌,否則可能會因此賠上了性命;故事中以小男孩意外看到狐狸娶親,而狐狸是最會記仇的,以至於招來了殺身之禍。

                               狐狸娶親12.jpg     

充滿自信的眼神                                      

狐狸娶親2.jpg

偶有帥嗎?

故事發生在日本的一個山中小村莊,住著一個名叫「小白」的小男孩和他母親,有一天原本是萬里無雲的晴天,小白正想獨自快樂的出去玩耍,突然卻下起了小雨,小白只能無趣的站在門口,這時候剛好母親出來收拾院子裡的衣服,她告誡小白說,千萬不要去森林裡玩,因為當地流傳著「天下雨,狐狸嫁女」的傳說。據說狐狸們最喜歡下雨天,牠們經常會趁著下雨天在森林裡秘密舉行婚禮,在婚禮上如果被人類看見,牠們就會非常的生氣;小白聽了卻不以為然,反而勾起了他的好奇心。

                      狐狸_001.jpg

狐狸_002.jpg

伸伸懶腰準備冬眠

雖然天還下著雨,小白卻趁著母親不注意時,獨自一人偷跑到森林裡,在茂密的森林裡,處處都是參天的大樹,顯得格外安靜,風輕輕的吹著樹葉,發出沙沙聲響,讓人覺得非常不安。

不一會兒,森林裡突然起了白霧,只見遠處霧中隱隱約約見到有人影在晃動,小白好奇的躲到大樹後面偷看。不久從霧裡走出了一支狐首人身的奇怪隊伍,隊伍分成兩排隨著音樂緩緩前進,顯得十分的莊嚴肅穆,狐狸們每走幾步就會停下來打量四周,生怕被人類發現,對周圍環境充滿了警惕(這也非常符合狐狸們天生狡猾,生性多疑的性格)。走在前面的是兩隻手提燈籠的狐狸,其中一隻身穿白衣的是狐狸新娘,而她身後一排都是送親的家人;而另一隻頭披紅布的則是狐狸的新郎,這一排都是來接狐狸新娘回家的。

             狐狸_006.jpg

想想未來的老婆是誰?

狐狸_009.jpg

      狐狸_010.jpg

等睡飽了再來尋覓真愛吧!

 狐狸娶親11.jpg          

狐狸娶親7.jpg

狐狸娶親6.jpg

!睡了一個冬天春臨大地鳥語花香...

狐狸娶親8.jpg

睜亮偶銳利的眼看到前方有美女

狐狸_008.jpg

趕緊追尋

狐狸_012.jpg

小雪狐美眉,水哦!

狐狸娶親9.jpg

!是夢幻十字狐很稀有哦!

隨著娶親隊伍越來越近,讓躲在一旁偷看的小白不由的緊張起來,雖然他相當小心摒住呼吸,但還是被多疑的狐狸們所發現。小白嚇得直往家裡奔跑,等他跑回到家時,發現母親已在家門口等候他多時,小白自知犯了錯,低著頭想進入家裡,可是母親一臉嚴肅不讓他進門;原來就在剛才,有隻怒氣沖沖的狐狸到他家裡,並留下一把短刀給母親,要她轉交給小白,因為小白看到牠們娶親的隊伍,觸犯了牠們的禁忌,要小白以死謝罪。

母親要小白自已去找狐狸們將短刀還給牠們,並向牠們真誠的道歉,同時請求狐狸們原諒他,如此小白才可以踏進家門,否則整個家族都會因而遭到殺害。

眼看母親就要將大門關閉,小白急忙詢問母親狐狸們住在哪裡,母親告訴小白,狐狸的家就在彩虹的盡頭,接著母親便狠狠的將門關上。小白覺得禍是自己闖的,就應該由自己來承擔,立即拿著短刀朝彩虹的方向一直走,穿過了一片花海後,眼前就是彩虹的盡頭,故事就到此結束,最後到底狐狸們是否會原諒小白,就由看官自已去想像了。

狐狸_003.jpg

終於找到可愛美倩小美狐

狐狸_004.jpg

你儂我儂形影不離

狐狸_005.jpg

小狐狸終於找到最愛另一半

狐狸_007.jpg

倆廂情悅組小家庭不久小狸仔出生了

狐狸娶親3.jpg

小狐狸繁衍家族很壯大

故事中晴天下雨是「太陽雨」會形成彩虹,狐狸嫁女本是日本的一個傳說,短刀代表著戒律和懲罰。小白獨自出門,寓意著成長都是孤獨的,每個人的成長也都是未知數。

而另一種傳說,則在日本飛驒古川的童話故事裡,每年將有一天演繹成真!傳説中狐狸們將在漆黑的古川街上蘇醒,上演狐狸娶親的喜事,看到狐狸娶親的迎親隊伍,會「五穀豐登」、「居家平安」及「商業繁榮」,願望也就會成真!

          狐狸娶親4.jpg

這是日本供奉的狐狸神雕像

狐狸娶親13.jpg

日本民俗故事「狐狸娶親」

0狐狸_014.jpg

      狐狸_013.jpg

狐狸_015.jpg

◎本文文章與圖片均取自網路◎

狐狸在日本神道信仰中為稻荷神的使者,具豐饒的意象(圖/pixabay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