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谷親水公園_008.jpg

龍鳳谷親水公園_013.jpg

【北投】龍鳳谷親水公園

同學們遊完了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後,詹老師與侯姊特別邀我們到龍鳳谷親水公園和最近剛完工不久的行義橋情人瀑布一遊。

龍鳳谷親水公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側,即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與南磺溪之間;公園東側有龍鳳谷、西側有硫磺谷,二者皆為火山地質景觀豐富的區域。

龍鳳谷親水公園位置就在惇敘工商學校斜對面的下方,民眾可由惇敘工商學校斜對面的水泥階梯下去,或開車於北投行義路過402巷後再往前行駛約200公尺的右側岔路下去,即可到達龍鳳谷親水公園的停車場;這裡也是北投溫泉的源頭,空氣中飄散著一股硫磺味與白色煙霧,谷地裡的岩石因受硫磺長時間噴氣的影響,佈滿黃色硫黃結晶,在陽光的照耀下更是閃閃發亮。

陽明山龍鳳谷-1_004.jpg

北投惇敘工商學校

陽明山龍鳳谷_029.jpg

學校斜對面的水泥階梯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1.jpg

陽明山龍鳳谷-1_003.jpg

龍鳳谷親水公園位置就在惇敘工商學校斜對面的下方,這裡也是北投溫泉的源頭,空氣中飄散著一股硫磺味與白色煙霧,谷地裡的岩石因受硫磺長時間噴氣的影響,佈滿黃色硫黃結晶,在陽光的照耀下更是閃閃發亮。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4.jpg

行義路溫泉發源地介紹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2.jpg

這裡是北投溫泉的源頭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3.jpg

白煙嬝繞空氣中飄散著一股硫磺味

龍鳳谷親水公園大門入口前方斜對面有一潭綠色小水池,只見白色煙霧嬝繞,池中還可見到幾隻綠頭鴨悠游其中,在這高達攝氏37C的氣溫下,不知那池水是熱的、還是涼的,讓人感到相當好奇!

龍鳳谷親水公園_011.jpg

龍鳳谷親水公園大門入口

陽明山龍鳳谷_028.jpg

大門入口前方斜對面的綠色小水池

龍鳳谷親水公園_014.jpg

小水池幾隻綠頭鴨悠游其中

公園內有奼紫嫣紅的蓮花池、公廁和三座休憩涼亭,抬頭往上眺望,對面山頂上有一座宮殿般式的建築即是中國文化大學,這裡的景色十分優美,非常適合親子來此野餐、散步。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9.jpg

公園景色十分優美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5.jpg

公園內的廁所

龍鳳谷親水公園-1_001.jpg

公園內有三座休憩涼亭

龍鳳谷親水公園_006.jpg

龍鳳谷親水公園_012.jpg

陽明山龍鳳谷-1_002.jpg

仰望對面山頂建築是中國文化大學

龍鳳谷親水公園_010.jpg

親子同遊的好景區

陽明山龍鳳谷_024.jpg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

交通資訊

開車:

1.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至中山北路六段→左轉天母西路→右轉天母北路→右轉行義路→沿行義路上山→過行義路402巷後再往前行駛約200公尺的右側岔路下去即可抵達龍鳳谷親水公園停車場

2.國道1號北上走高架道→至台北環河北路交流道下→接環河北路往淡水、新北投方向→上洲美快速道路→靠右側行駛下交流道接大業路→往新北投方向(大業路)→至新北投捷運站→左轉泉源路→右轉新民路→左轉泉源路→右轉接行義路→沿行義路行駛過十字路口紅綠燈約200多公尺左側岔路急左轉下去即可抵達龍鳳谷親水公園停車場

大眾運輸:

公車:

台北市政府612(經民權東路、中山北路)、蘆洲或士林508、石牌小535、北投230、小25至「惇敘工商」站;北投小9、小7至「彌陀寺」站下車。

捷運北淡線:

石牌站轉公車508、小535;北投站轉230、小25至「惇敘工商」站;小26至「彌陀寺」站。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