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4.jpg

陽明山硫磺谷_071.jpg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

詹老師與侯姊帶我們遊完龍鳳谷親水公園後,接著繼續前往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特別推薦2018年才整修完成的神秘山林景點•行義橋情人瀑布。

行義橋情人瀑布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行義路上,緊鄰硫磺谷遊憩區,入口則靠近北投的惇敘工商學校,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行義橋情人瀑布」牌子,由入口處步行進入是一小段的木棧道,不需一分鐘即可到達瀑步。

陽明山硫磺谷_037.jpg

硫磺谷

陽明山龍鳳谷-1_004.jpg

瀑布靠近北投惇敘工商學校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13.jpg

情人瀑布就在行義橋旁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2.jpg

由入口進入不需1分鐘即可到達瀑步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1.jpg

行義橋情人瀑布實在不起眼常經過也不知有這個瀑布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10.jpg

觀瀑平台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12.jpg

情人瀑布介紹

行義橋情人瀑布四周綠蔭茂密,有豐沛的水源和高聳的巨石岩壁,這裡不僅散發出一股清新大自然氣息,更可沉澱心靈享受恬靜之美,水量如豐沛時,在觀瀑平台上還可見銀白涓絲瀑布奔騰而下,瀑布經陽光的斜射,絹白水花更帶出空靈神秘的氛圍,在水潭上隱約呈現出一道淡淡的彩虹,水氣繚繞宛如空靈仙境。這裡是近來婚紗外拍的熱門景點,可惜最近因台北較少下雨又天氣炎熱,致今天瀑布的水量並不豐沛,未能見到如此勝景。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11.jpg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3.jpg

情人瀑布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6.jpg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7.jpg

情人瀑布是外拍婚紗的夯點

            北投行義橋情人瀑布_008.jpg

貼心小叮嚀:行義路情人瀑布入口剛好位在行義路的轉彎處,路的兩邊均畫有紅線,不可臨停,建議開車朋友將車子停在硫磺谷停車場(步行約7分鐘可到達)或鳳凰谷遊客服務站(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再步行前往(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

陽明山龍鳳谷-1_012.jpg

鳳凰谷遊客服務站

行義路情人瀑布入口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行義橋旁

參觀費用:免費

繼續閱讀相關文章

【北投】龍鳳谷親水公園

https://yhcchc.pixnet.net/blog/post/559671421

交通資訊

開車:

1.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至中山北路六段→左轉天母西路→右轉天母北路→右轉行義路→沿行義路上山→過行義路402巷後續往前行約200多公尺至泉源路紅綠燈十字路口→再沿行義路往前行約350多公尺路旁的右側即是行義橋情人瀑布入口

2.國道1號北上走高架道→至台北環河北路交流道下→接環河北路往淡水、新北投方向→上洲美快速道路→靠右側行駛下交流道接大業路→往新北投方向(大業路)→至新北投捷運站→左轉泉源路→右轉新民路→左轉泉源路→右轉接行義路→沿行義路行駛約150多公尺即是行義橋情人瀑布入口

大眾運輸:

公車:

台北市政府612(經民權東路、中山北路)、蘆洲或士林508、石牌小535、北投230、小25至「惇敘工商」站下車,再步行約400多公尺(約5分鐘)即可到達。

捷運北淡線:

1.搭台北乘捷運至石牌站再轉公車508、小535公車至「惇敘工商」站下車,再步行約400多公尺(約5分鐘)即可到達。

2. 搭乘台北捷運至北投站再轉230、小25公車至「惇敘工商」站下車,再步行約400多公尺(約5分鐘)即可到達。

3. 搭乘台北捷運至石牌站再轉搭508路、536路公車至「大同之家」站下車,再步行約200公尺(約23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半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